十五張令人驚異的人體顯微照片(組圖)

發表:2016-10-0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這十五張令人驚異的人體圖片,都是用掃瞄電子顯微鏡(SEM)拍攝的,通過它們你可以更近地觀察人體的內部情況。

下面將從頭部開始,穿過胸腔,一直到達腹腔,經過這次自我發現之旅,讓你切身體驗到掃瞄電子顯微鏡的非凡影響力。在這個過程中,你將看到當細胞受到腫瘤侵擾時,會出現什麼情況,以及卵子第一次與精子相遇時的情景。

1.紅血球


紅血球。(網路圖片)

從這張圖片上看,它們很像肉桂色糖果,但事實上它們是人體裡最普通的血細胞——紅血球。這些中間向內部凹陷的細胞的主要任務,是將氧氣輸送到我們的整個身體。在女性體內,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大約有400萬到500萬個紅血球,男性每立方毫米血液中有大約500萬到600個紅血球。居住在海拔較高的地區的人,體內的紅血球數量更多,因為他們生活的環境氧氣相對更少。

2.頭髮分叉


頭髮分叉。(網路圖片)

經常修剪和良好的護理,可避免像這張圖片上出現髮梢分叉的現象。

3.普爾基涅神經元


普爾基涅神經元。(網路圖片)

在大腦裡的1000億個神經元中,普爾基涅神經元是體積最大的。這些細胞是小腦皮層裡的運動協調大師。接觸酒精、鋰等有毒物質、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存在孤獨症和神經退行性疾病等遺傳變異,都會對人類的普爾基涅神經元造成消極影響。

4.耳毛細胞


耳毛細胞。(網路圖片)

這張圖片看起來好像是在耳朵裡面對耳毛細胞進行近距離觀察時拍攝的。耳毛細胞的主要功能是發現對聲震作出反應時產生的機械運動。

5.從視神經中伸出的血管


從視神經中伸出的血管。(網路圖片)

這張照片顯示的是血管從黑色視盤中伸出。視盤是個盲點,因為視網膜的這個區域沒有光感細胞,視神經和視網膜血管從眼睛後面的這個部位伸出去。

6.舌頭上的味蕾


舌頭上的味蕾。(網路圖片)

這張彩色圖片上顯示的是舌頭上的一個味蕾。人舌上大約擁有10000個味蕾,味蕾所感受的味覺可分為甜、酸、苦、咸四種。其他味覺,如澀、辣等都是由這四種融合而成的。

7.牙釉質


牙釉質。(網路圖片)

要有一口亮麗牙齒,經常刷牙非常有必要,因為牙齒表面的牙釉質看起來就像「煮熟的老玉米」。

8.血液凝塊


血液凝塊。(網路圖片)

還記得你剛剛看到的形狀統一的紅血球圖片嗎?這張圖看起來像是紅血球粘在了黏性網上,形成血液凝塊。位於中間的那個細胞是白血球。

9.肺氣泡


這張彩色圖片顯示的是人類肺部內表面。圖中的洞穴是肺氣泡,這裡是血液交換氣體的地方。(網路圖片)

10.肺癌細胞


這張異常的肺癌細胞圖與上面的健康肺部圖片形成鮮明對比。(網路圖片)

11.小腸絨毛


小腸絨毛增加了小腸的表面積,有助於營養吸收。通過仔細觀察,你可能會在圖中找到一些粘貼在小腸上的飯渣。(網路圖片)

12.帶有冠細胞的人類卵子


這張彩色圖片上的紫色人類卵子坐落在一個柱狀物上。它上麵包裹一層透明帶狀物——醣蛋白,這種物質既具有保護卵細胞的作用,又能誘捕和限制精子。兩個紅色冠細胞粘貼在透明帶狀物上。(網路圖片)

13.卵子表面的精子


這張圖片上顯示的是大量精子正在爭先恐後地給卵子受精。(網路圖片)

14.人類胚胎和精子


人類胚胎和精子。(網路圖片)

這看起來像個戰事不斷的世界,但事實上它是一個受精5天後的卵子,一些精細胞仍粘貼在它表面。這張色彩艷麗的美麗圖片,是利用共聚焦顯微鏡拍攝的。胚胎和精細胞核呈紫色,而精子的尾巴是綠色。藍色區域是縫隙連接(gapjunction),它們把細胞彼此聯繫在一起。關注微信「vipnds"每天看更多精彩。

15.培育6天後的人類胚胎被植入子宮


生命循環從此開始:6天的人類胚胎開始被植入子宮內膜——子宮的內表面。(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