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給美國大選造成「十月驚奇」嗎?(圖)

發表:2016-10-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國旗(2010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一項新研究稱,如果以史為鑒,預期在美國大選時期,朝鮮可能會進行挑釁的行為,成為「十月驚奇」(October Surprise)。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簡稱CSIS)的研究人員稱,在過去60年裡,朝鮮領導人曾經在美國大選期間試圖煽動緊張局勢,尤其是在近幾年。

例如,在美國歐巴馬總統當選後不久,朝鮮就進行導彈試射和核試驗。

該研究報告的一位作者維克多•查(Victor Cha)說:「進行一次重要試驗將是一種試圖恐嚇新任美國總統的方式。朝鮮之所以選擇特定的時間,是因為他們知道這樣將獲得來自全世界的最大關注,尤其是美國。」

維克多•查說:「朝鮮可能會有第六次核試驗,也可能會發射火箭把自己的衛星送入軌道。」

這項研究定於本週在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網站「Beyond Parallel」上公布。

任何挑釁都增加升級的風險

但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自從金正恩在其父親2011年死後上臺以來,朝鮮的挑釁行為,從象徵性的行動到具體的軍事試驗,出現了一個轉變。這些分析人士認為,主要是象徵性的致命挑釁有所下降,如2010年炮擊有爭議的韓國島嶼「延坪島」(island Yeonpyeong),或在2010年用魚雷擊沉了韓國軍艦「天安號」(South Korean warship Cheonan)。

只有一件事是最近發生的,即朝鮮在非軍事區埋置地雷,而造成兩名韓國士兵受傷。

負責分析朝鮮領導層的肯•高斯(Ken Gause)說:「正如我們看到的,與他的父親相比,金正恩更加積極冒進。除了去年八月份的危機之外,金正日已經幾乎限制了朝鮮所有的導彈試驗、核試驗和網路攻擊等挑釁行為。」

據網站「38North」的統計,在過去幾年中,我們已經看到朝鮮發展核武器的試驗次數呈現指數性增加,其中包括僅在2016年一年,朝鮮就進行了15次導彈試驗。

分析人士認為,出於以下兩個原因,造成這些天的任何挑釁都增加升級的風險。

首先,韓國政府在2010年之後做出決定,軍事指揮官無需等待政治家的考慮就對挑釁作出回應。

現在供職於「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說:「他們更有可能比以往更早地採取報復行動,他們也更可能成倍地加以回應。」

第二,克林納說,朝鮮日益增長的核能力可能使朝鮮領導人有一種有罪不罰的感覺。他說:「他們可能會覺得不僅在開展挑釁上,而且在實際的攻擊中都更有底氣。由於朝鮮對美國核保護傘擁有核威懾力,所以感覺他們對美國的任何一種反應都具有免疫力。」

可以做的就是收緊朝鮮獲取技術、金錢的渠道

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John Brennan)稱,朝鮮是下一任美國總統將面臨的最艱難國家安全挑戰之一。

當上週被問及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最大的風險問題時,他告訴CNN的埃琳•伯內特(Erin Burnett)說:「金正恩的核武庫導彈能力不只是威脅他的鄰國,也具有洲際發射能力。在這個時候,新的團隊和當前團隊需要非常、非常密切的合作,並需要能夠解決問題。」

在擔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亞洲事務主任時就親自處理這一問題的的邁克爾•格林(Michael Green)說:「我不認為我們可以通過外交來解決這個問題,這一點是清楚的。在過去20年裡的每一屆美國政府都一直試圖通過外交途徑,但朝鮮人從來都沒有在乎。」

他說:「美國與盟國以及合作夥伴(希望是中國)所可以做的就是收緊朝鮮獲取技術、金錢的渠道,迫使其放慢核計畫,並開始設定談判的階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