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中迷霧濃 部分將領蹊蹺去向不明(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05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個蹊蹺「失蹤」的將領讓軍隊更籠罩著一層神秘面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隊內部高級將領頻頻神秘「失聯」,且均為晉升短時間後便遭去職,此後去向不明,引起外界關注。綜合媒體報導顯示,可能已出事的「准軍老虎」出現長長的名單。

海外《多維網》10月4日刊文分析認為,在中共人事調整的官方通稿中,「另有任用」這四個字常常出現,有時意味著高升或平調,有時也可能是雙規的前奏。但無論去向如何,官方往往會在短日內揭曉答案。不過,對於剛剛經歷過反腐和改革的軍隊而言,這一慣例已被打破。一個個蹊蹺「失蹤」的將領讓軍中更籠罩著一層神秘面紗。

文章說,2016年2月,中共軍隊改革重新劃分了五大戰區後,曾有報導指出,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已經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一職。

但直至2016年4月,港媒爆料稱,新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不久的徐遠林中將,因「違規吃喝」而被撤職,並連降兩級,由副大軍區級降至副軍級(少將)。

資料顯示,徐遠林2007年任陸軍第20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10年10月,任第54集團軍政委。而這兩個集團軍隸屬濟南軍區,彼時的司令員是範長龍。海外輿論因而一度將徐遠林同軍委副主席範長龍捆綁消費,傳稱二人關係匪淺。消息亦引起了外界對範長龍目前處境的猜測。

2016年7月,中共陸軍政治工作部出版的報刊《人民陸軍》透露,石曉少將現已調任北部戰區,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一職。徐遠林去職的消息被間接證實。此後,57歲的徐遠林去向不明。

公開報導顯示,除了前述的徐遠林,還有更多將領去向不明。

在7月底武警高層調整中被接替的原武警貴州省總隊司令員高國成和原武警海南省總隊司令員孫建鋒,目前去向不明。

捲入向郭伯雄買官名單的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原校長孟學政少將6月被免,去向不明。

早在2015年7月被免職、曾傳被查的武警部隊原副政委於建偉中將去向不明,他亦傳向郭伯雄買官。

傳向郭伯雄買官的還有北京軍區裝備部原副部長喬佔軍少將、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劉志剛,其中劉在2014年12月底軍方大換血中發配濟南軍區後便再無音訊傳出,至今已經一年半多。

郭伯雄另一任秘書、前31軍軍長馬成效亦一直沒有消息。6月18日,海外媒體消息稱,馬成效已被抓。

曾任郭伯雄把持時期的總參戰略規劃部首任部長,2014年底才任濟南軍區參謀長的張鳴,7月初證實已被免,並辭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官方並未通報原因。

在本輪中共軍改之後,還有原北京軍區副司令曹清和鄭傳福亦去向不明。曹清曾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

同樣神秘消失的還有火箭軍參謀長張軍祥。2016年8月,陸媒報導稱,5月剛剛出任火箭軍副司令員的李傳廣出任火箭軍參謀長。這一報導顯示,3月8日剛剛出任火箭軍參謀長的張軍祥已因不明原因去職。

香港《明報》4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稱,中共武警部隊副司令牛志忠(中將)已在今年2月被帶走調查。剛滿60歲的牛志忠去年中才由武警參謀長轉任副司令。

曾擔任2015年閱兵儀式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的軍方聯參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8月初傳出因為涉貪在某會議會場被帶走後自殺。現任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的一名阮姓秘書、20基地的左凱少將均因嚴重違紀被帶走。

9月21日晚,中共陸軍第42軍政委張孟濱亮相媒體,而官方媒體並沒有報導原政委陳傑的去向。此前海外媒體披露,身為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臺女婿的陳傑自殺。

香港《東方日報》5月報導稱,在查處法辦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後,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前總後部長廖錫龍弟弟廖錫俊、中共前總政主任李繼耐秘書朱新建被調查。

有分析認為,高級將領晉升短時間後便遭去職,此後去向不明的事件頻現或有兩個方面因素。一是可能是因為軍改進行中,暫時未公布調整去向。另一方面是的確出了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