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六中全會立規矩 排除十九大干擾(圖)

發表:2016-10-05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05日訊】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宣布,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一般認為,本次全會是決定明年秋天召開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人事布局的關鍵會議,不過從「從嚴治黨」的會議主題看,今次全會的重點,主要還是制訂黨內規矩,規範官員行為,為十九大掃清障礙。

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

按中共高層人士「七上八下」(67歲留任68歲退休)慣例,目前的政治局常委7名成員當中有5人將在十九大上退休,只有習近平和李克強將連任,政治局委員至少有4人將退休,也是說十九大政治局將有9名新晉成員,另有五名政治局新任常委。十九大產生的中央核心領導層,將有九名新人,人事競爭也因此會相當激烈,各路人馬勢必力爭上位。

令人關注的是,六中全會召開前夕,隸屬中央黨校的刊物學習時報發表評論文章,罕見披露中共官場依然存在「圈子文化」,破壞政治生態。直指圈子文化至今仍以一種歷史的慣性影響著「少數從政者「。文章雖未點名,卻明顯暗示中共黨內仍有派系和山頭。

另一方面,雖然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四年,中共第五代領導人掀起聲勢浩大的反貪腐運動,整治眾多高官,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政協副主席令計畫以及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但就不能排除他們的餘黨或背後的勢力,尚未被徹底根除和摧毀,以致十九大人事仍有可能會受到干擾。

根據官方公布議程,六中全會主要研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制訂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及修訂黨內「監督條例「。而中共趕在明年十九大召開前,制訂這兩項被稱為歷史上最嚴厲的黨紀,除加強監督腐敗外,更重要意義,在於嚴格規範高級官員,甚至已退休中共元老的政治言行,同時必須遵守「政治規矩「,不得干擾或影響中央決定。

當然,今次六中全會亦會有人事議程,但僅為增補中央委員,歷屆亦如此。資料顯示,2012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大產生了205名中央委員,之後共有10名中央委員落臺,包括:前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前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前福建省長蘇樹林、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玟、前空軍政委田修思以及前天津市長黃興國。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