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百萬富翁的面紗!成功人士共有的品質是什麼?(圖)

發表:2016-10-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最新研究,成功人士共有的人格品質就是「責任心」。(網路圖片)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雖然寫成功學書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夠以嚴肅態度研究成功群體的人確不多。更何況大千萬眾對於成功的定義不太一樣。今天要推薦的這篇文章,顯然是以一個人的財產來衡量成功。我雖然不苟同,但是我們不妨用一個平和的心態來看看這樣所謂的研究說明瞭一個什麼道理。

華裔專欄作家Sophie Chuang近日在M2上撰寫了一篇關於成功人士的共有品質的短文。在文中,她主要引述了在領導力學(Leadership)方面頗有研究的伯克博士(Dr JudeMiller Burke)的研究成果。

伯克博士對數百個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的背景進行了仔細研究,試圖尋找他們共有的一些特性。如果能夠找到,那麼就對於指導人們如何追求財富上的成功有所幫助與啟發。本來人不盡相同,一百個富翁極有可能會有一百個讓他們成功的因素,如果取交集,基本上為空,那自然得到有效的結論無從談起。但是伯克博士卻意外的發現了一個非常普遍存在於這個人群的共性,並且這個共性還有別於大眾對比群體。

那麼,這個共同點是什麼呢?

伯克博士在經過3年仔細研究富翁群體之後,寫了一本書,名叫《百萬富翁的神秘色彩》(The Millionaire Mystique)。在這本書中,她指出與取得高水平成就的百萬富翁緊密聯繫在一起的一項人格品質是「責任心」。這點不僅得到了其他獨立研究的交叉驗證,而且在百萬富翁或者千萬富翁群體中所體現出來的程度,要遠遠超過普通大眾的平均水平。

責任心到底是指什麼呢?維基百科如此描述:責任心是指考慮週到徹底,做事認真仔細,時刻保持警醒的人格特徵。它意味著擁有這項品質的人有強烈的將事情做好的慾望。富有責任心的人們做事有效率並有條不紊。相比之下,沒有責任心的人對待事情總是隨意並且無序。(Conscientiousness is the personality trait of being thorough, careful, orvigilant.Conscientiousness implies a desire to do a task well.Conscientious people are efficient and organized as opposed to easy-goingand disorderly。)

心理學上把責任心定義為有組織、有目的、有自律以及有成就欲的人格特質。心理學家普遍認為責任心是人格的一個關鍵維度。

一般來說,富有責任心的人傾向於有組織性、自律並且值得依賴。這樣的人很少在危機發生時讓他們的生活失去控制。他們總是小心的計畫並精準的執行,並通過不斷的實現自己的諾言以及完成更高水平的工作而獲得更高的自尊和成就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才更容易獲得獎勵並且被公眾所注意到。這就一步步的構成了他們成功的基石。在另外一個相關專家Drake Baer的文章中也表明瞭類似的觀點。他指出有很多其他的相關研究也將「責任心」這項特質和成功聯繫在了一起。比如國家精神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的研究發現富有責任心的男人一般能夠擁有更高的工資。國家年齡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eing)也發現責任心與收入和工作滿意度有顯著的關係。另外一些研究表明責任心是發現與留住最佳員工的最值得關注的一個因素。

好,那麼我們該如何讓自己獲得更高的責任心呢?

那麼就從它的定義上去找到方法吧。只要你做事認真,考慮週到並且渴望成功,那麼你就在沿著一個很重要的成功特徵進行優化,就一步步在邁向一個更好的自己!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