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揪野心家 揭秘習近平打「新四人幫」模式(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06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和曾慶紅被指最大「野心家」。(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進行的強勢反腐運動,屢破中共慣例,對「新四人幫」的清剿亦與過往中共內部權鬥模式大有不同。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目前最刻不容緩的是要查清一切隱患,還是瞄準那些「野心家、陰謀家」。

《內幕》最新一期刊文稱,「新四人幫」──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一個病死,三個被判無期,習近平對政敵長達三年多的清洗終於告一段落。

文章分析說,令、薄、週三大案,不僅三人刑期相同,處理手法與毛澤東、鄧小平時代有很大的不同:過去中共高層發生黨內鬥爭之後,對被打擊的一方通常都是採取政治打擊的處置手法。現在改用非政治化處置方法,貪腐成了重點,但審判過程中對貪腐又不按刑法的適用規定量刑。按2015年11月施行的相關司法規定,令計畫、周永康的貪腐案情可判死刑,但他們的案件本身是政治因素引發,所以都按入(政治)局者不殺的政治潛規則處置。

文章說,周永康妻子賈曉曄和兒子周濱被判刑,也是開了正國級中共領導人家屬受審被判刑的先河。

據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文章認為,已落馬的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畫等人,均依附同一後臺江澤民

六中全會習要繼續揪出野心家

官方報導顯示,習近平王岐山都曾明指,黨內存在「野心家」。

其中,年初中共官方有關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的新書中,首次公開的習的講話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1月14日,中紀委六次全會公報中稱,查處周永康、令計畫「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這均被外界認為是指向「新四人幫」政變問題。

而在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隔數月後才全文發布習近平於1月12日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習近平直指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並稱要「除惡務盡」。

外界觀察認為,這一講話擇時發布,或是針對仍未拿下的更大的「野心家、陰謀家」。

自由亞洲電臺刊發林保華的評論說,「野心家、陰謀家」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不論是前任,還是現任。

時事評論員程翔對外媒表示,習近平沒有說出口要處理的對象,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內幕》文章認為,目前到中共十九大只有一年多,習近平最刻不容緩的是要查清一切政治上的隱患。他認為未來施政的頭號威脅,還是來自那些「野心家、陰謀家」。

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當局確定中共六中全會在10月24日至27日召開,主要研究習近平提出的全面「從嚴治黨」和制定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及修訂黨內「監督條例」。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雜誌報導,體制內的消息人士預測,本屆六中全會習近平將鐵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陰謀家」。

法廣評論也認為,習近平將在六中全會「清黨」,對被認定的貪腐分子、異己分子、陰謀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