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吃飯都「不敢多夾菜」,原因竟是這樣!(圖)

發表:2016-10-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乖巧懂事的孩子背後是自卑,感覺自己非常沒有安全感。(網路圖片)

今年暑假侄子來我家玩了一個月,就是這麼短短的一個月,我才知道侄子的童年生活真的很不幸福。侄子從小就非常乖巧懂事,他學習很好,也從來不打架鬧事,可是他也非常的可憐,弟弟5年前出車禍去世了,弟媳一個人帶他。

今年暑假侄子來我家玩,因為弟媳真的很忙,暑假不能陪侄子。

侄子來到我家做客後,和兒子相處的還不錯,相比於兒子而言,侄子真的很懂事,他在我家從來不睡懶覺,每天早上準時7點起床,然後自己刷牙洗臉,被子疊的整整齊齊,自己一個人乖乖的在客廳看電視,等著我起來做早餐。

他很勤快,還會幫我拖地洗碗,說實話,我發自內心的喜歡侄子,有時候想,要是他是我兒子就好了。漸漸的我發現,侄子在我家吃飯到時候,從來都不敢多夾菜,而且只夾身邊的菜,每次我都說:明明(侄子名字),這是在姑姑家,不要拘束,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侄子嘴巴上答應,可還是默默的夾著身邊的菜。

侄子來我家之後,從來都不會吵著要我帶他去哪裡玩,即使我要帶他出去買衣服,他都會推脫著不去,其實,我內心是不喜歡侄子這樣,總覺得他把我當外人,沒有小孩一點的天真和童趣,過於的成熟。

有一次老公帶侄子和兒子出去玩,我在打掃房間,無意中看到了侄子寫的日記,其實我也不是偷窺,只是隨意的拿起來看看,可是翻到一頁之後,我忍不住難過的流起眼淚來,上面寫著:暑假在姑姑家玩的很開心,來之前媽媽一再的囑咐我不要調皮,要懂事,在姑姑家吃飯不要亂夾菜等等之類的話。

這一刻我終於知道侄子在我家玩不敢夾菜的原因了,我打電話給弟媳,說:弟妹,侄子還這麼小,你不能讓他這麼早就成熟啊,都是自家人,在姑姑家就是當自己家啊!弟妹被我說不出話來,其實我也不是責怪弟妹,我知道她的苦衷,她只是不想讓侄子麻煩我而已。

還有一次,侄子打電話跟弟妹說想去一個遊樂場玩,弟妹說:如果你把暑假作業全部寫完,而且寫好,就帶你去玩!

侄子興奮極了,連動畫片都不看了,一個人安靜的寫作業,兒子知道他即將去遊樂場的事情,就跟老公說他也要去,老公提出跟弟妹一樣的要求,兒子怎麼都不答應,說明天就要去,老公拒絕之後,他就躺在地上哭,我們沒辦法只好答應了,而在一旁的侄子立馬回房間哭了起來,我知道他為什麼會哭,看到他這個樣子,我又忍不住難過的哭了起來。

侄子就像我自己小時候的樣子,那個時候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我從來都不會向父母提出任何要求,每次放學回家,就是一邊煮飯,一邊寫作業等著父母回家,侄子之所以會這麼懂事,也是因為他知道母親在外面辛苦工作,他不能像普通像他這個年紀的男孩子一樣,想要什麼就說,不行就耍賴,他的內心一定是很痛苦的。

其實懂事的孩子很可憐,因為懂事的背後是自卑,感覺自己非常沒有安全感,隨時都會失去,一直活的很小心翼翼。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