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千人趕在限購令出臺前搶購房屋(圖)

發表:2016-10-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南一個體育館「十一」樓盤開售即吸引數千人塞爆體育館。(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07日訊】「十一」期間,山東濟南樓市火爆。當地出現4千人趕在限購令出臺前,搶購1370個單位的瘋狂場面,最終所有單位在3小時內售空。濟南市政府事後指責該樓盤涉嫌違法、違規銷售立案調查。

為遏制瀰漫到二線城市的樓價瘋漲,不少地方已推出限購限貸政策。新增城市有山東濟南、江蘇無錫、河南鄭州和四川成都。為趕在限購令生效前買房,「十一」黃金週期間,樓市的火熱持續延燒。其中,山東濟南的新樓盤「恆大濱河左岸」在十一黃金週開賣,數千民眾大排人龍。開盤的1290套商品房,半天之內已全部售罄。網上更流傳多張民眾排隊「搶房」的照片,事件隨即引起網民熱議,直指「全是有錢人」、「都瘋了」、「有病嗎?買房子還要去等?」。

對此,山東時事評論人士張恩廣告訴媒體,濟南樓市的高燒狀態,正在朝著泡沫化方向演變:

「關於濟南的限購,我不認為他是真正的市場的需求和供需正常關係。我認為這裡面可能有作為政府來說,操縱和炒作。售出了幾千套房子,我認為這種情況在現有的狀態下不太可能,也可能是作為政府和開發商來說,自己操作的做得手腳,或者參與的讓其他的僱用的水軍把形勢炒作起來。藉此製造一個虛假的購房的一個繁榮的程度,然後刺激房地產市場,藉此維護社會尤其是政府的公共開支。」

就在這一消息引發全國關注的時刻,濟南市政府指,有三個樓盤涉嫌在網上公開競拍,屬違法違規銷售,惡意宣傳炒作、嚴重擾亂房地產市場秩序等行為。除左岸外,涉事的還包括恆大集團的「恆大御峰」及濟南中海地產投資有限公司的「中海國際社區」。

另一方面,隨著八月廣州兩宗最高樓面價地塊拍出,助推廣州樓市「恐漲」心理再次蔓延。十一黃金週期間,廣州市二手住宅市場量價均破歷史最高記錄。

對此,關注樓市的時事評論人士任銘接受採訪時稱,人們目前共同的財富焦慮是如果不買房如何跑贏通脹,這樣的危機是災難性的:

「中國人在計畫經濟的思想下,在過去將近七十年、六十年的歷史中,吃了太大的虧,特別是在毛澤東時代,搞計畫生育等等都是計畫經濟的思路。但是從我們現在很多領導人和幹部的講話中聽得出來,他們並沒有吸取計畫經濟最深刻的教訓,而企圖用人的意志去幹預市場,用政府的意志,用權力的手段干預市場。一定會為第二次大躍進的災難,創造一個新的人類災難記錄。」

對此有媒體形容,面對這波樓市狂飆,民眾目前是「沒房的絕望,有房的心慌」;官方則陷入既要警惕泡沫,又冀望房地產行業穩定經濟的政策兩難之中。

據《經濟參考報》引述業內人士表示,上半年市場的火爆掩蓋了部分市場風險。但房價「泡沫」風險與高企的個人按揭槓桿風險正逐步累積。樓市一旦調整,可能帶來不小的金融風險。如不及時化解,預計此類風險有可能在2017年集中爆發,一些一、二線城市可能也難以倖免。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