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打虎 換屆期王岐山角色吃重(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08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本月下旬舉行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持續成為媒體分析熱點。有分析認為,六中全會在召開時間上是歷次最晚,除了為遷就中共領導人的外事活動安排外,更與即將召開的十九大之前省級黨委大換屆息息相關。而打虎、從嚴治黨以及換屆工作的主導者,都被認為是王岐山

9月2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確定中共六中全會在10月24日至27日召開。該會議的主題是「從嚴治黨」,並將審議《監督條例》和《若干準則》。

據報導,當局「從嚴治黨」目標對準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常委、地方高層,其目的是為這兩類人制定了「政治規矩」。

10月7日香港《東網》白非評論認為,今次六中全會在召開時間上是歷次最晚,除了為遷就中共領導人的外事活動安排外,更與即將召開的「十九大」之前省級黨委大換屆息息相關。江蘇、河南、湖南等在「十一」前後已完成了各市黨委換屆,重新選舉了新的市委班子。而從本月起,河南、安徽、山西等省的省委換屆就將舉行。利用六中全會對各省地方大員進行一次集中的紀律宣示和效忠動員,無疑是最佳契機。

文章表示,與前幾次全會不同,六中全會將要通過兩份文件,而就側重點來說,「黨內政治生活、黨內監督」兩大工作,分屬中共中組部(以及中央黨建小組)、中紀委牽頭,各有分工但又互相配合,不可分割,因而六中全會兩份文件起草仍將是統一領導。

文章分析稱,打虎肅貪只是「從嚴治黨」其中一環,還包括幹部人事選拔、意識形態管控、紀檢巡視等等。更高層面則是各個與治黨有關的小組,包括以中組部牽頭的中央黨建小組,中宣部為主的中央思想宣傳小組,其中中央反腐協調小組、中央巡視工作小組則都是中紀委、中組部共同參與,並以中紀委為主。

《明報》9月29日刊發孫嘉業評論說,六中全會將審議的《政治生活準則》應是由主管黨務的劉雲山主導,而修訂《監督條例》的主導者則是王岐山。

文章表示,按照中共的內部分工,劉雲山是中共黨的建設領導小組組長,但中共的黨建又分思想建黨與制度建黨兩部分。從字面看劉雲山應是王岐山的領導;但從現實工作層面看,劉雲山主管的中組部、中宣部和中央黨校,似乎都主要是負責思想建黨;而王岐山統領的中紀委才是制度建黨的主角。

文章還表示,在六中全會的最後籌備期間,劉雲山卻在近日出國外訪一週,顯示其角色並沒那麼吃重。

韓媒《朝鮮日報》今年3月26日曾綜合香港《東方日報》等媒體報導稱,在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明年11月召開之前,其「組織交替」工作正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首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