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反正我是不會移民的(圖)

舊文重溫

作者:李承鵬 發表:2016-10-10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正我是不會移民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0日訊】我常聽到一些朋友說,不要總對這個國家說三道四,你這麼不喜歡這裡,怎麼不離開這裡。看來,這些朋友把愛一個國誤會成愛一個妞了。不喜歡一個妞當然就該離開以免耽誤對方。可是愛一個國就要說三道四,這才讓它變得更好。就像你抱怨小區下水道總是堵,物業衝過來說,你這麼不喜歡這裡,幹嗎不滾到其他小區。這就不好玩了。

還有一些朋友愛說,難道出去當二等公民嗎?是的,我們在國內是一等公民,一等就是六十年沒見過選票,—等還清房貸已是兩鬢如霜,一等公交得四十分鐘,好容易擠上去卻被擠成照片,出了事死亡名單上名字卻被省略號一一「等」掉的公民。

我這麼說很容易被當成西奴。其實我頂頂看不起西奴,我覺得中國沒有西奴,只是因為有太多的房奴學奴醫奴車奴,才貌似好多西奴。我覺得總惦記著西奴,恨不得做個小紙人天天用針扎、生活裡簡直不能沒有西奴的人,才是西奴。西奴,息怒,我是不會移民的,經過這麼多年教育,我已清楚地認識到移民的悲慘遭遇。

首先,我已失去在國外創業的能力。雖說一兩千美金就可註冊一公司,可遺憾的是,按我們乍到生地的傳統總得混個「地頭熟」的傳統,那裡並沒有街道辦主任可供塞一塞紅包,請阿瑟在唐人街吃個麻婆豆腐都算行賄,工商稅務的親戚全然不能罩著你,衛生部門嚴格得跟聯合國核檢一樣,別說地溝油,隔夜沙拉也罰得你沒底褲。投資移民要給本國人提供十個就業機會,但不可以用鄉下表親身份證冒充,更不能用智障工人,犯了事,你媽是希拉里也罩不住。咬牙去刷盤子吧,偏偏美國青年酷愛刷盤子,身手奇快,一臉慇勤的樣兒,不小心就碰一總統的兒子上崗競爭,簡直看不出是皇二代,洗刷刷一會兒就把我秒了。

我流落街頭,也沒什麼乞討的能力,我已融不進美國的流浪大軍,那些流浪漢眼神淡定,要麼會拉小提琴要麼會畫畫兒,最不濟也會扮個小丑把橘子扔得穿花似的。我從小學奧數、總結中心思想、練團體操、做肉體背景板,才藝確有不逮......最重要是那些流浪漢一臉從容,而我兩眼焦灼、三心不定、四肢僵硬、渾身的不法份子氣息,總幻覺城管踹攤,風吹草動就要拔腿而逃,很可能被FBI當恐怖份子抓起來。

雖然我也有成為富人的小概率,可一看喬布斯私生女被曝光都不見有關部門出來闢謠,蓋茨被起訴壟斷經營,發改委也不出面保駕護航。頓失當富人的勇氣。從政最不划算,不說隨時被選民拎出來質問,玩個拉鏈門都要被調查,也不準備個把文工團女演員聯歡聯歡,這樣當官,就太沒樂趣。

重要的是我已不適應那裡的生活。喝不慣不含舍利子的牛奶,吃不慣不添加斷腸散的速食麵,特別呼吸不慣PM2.5不超標的空氣。那裡的空氣真是太糟糕了,吸一口肺都變綠。街區太安靜了,走八英里常見不著一個人,有時候都擔心會不會遇上狼。娛樂匱乏,別說包個二奶,有些州零點時分酒吧都得關門。沒有春晚、《同一首歌》、感動美國,連個盜版碟都買不到。

反正我是不會移民的。國外太故步自封,一條法規居然執行了二百年。我的祖國風起雲湧,多好玩,社會新聞每天一個小亮點,每週一個大亮點,每月一個爆炸點,明天有爆炸新聞已不再是新聞,以何種驚世駭俗的方式爆炸才是新聞。總之,那邊是好山好水好寂寞,這邊是好髒好亂好快活。國外活的是尊嚴,但國內活出的是派頭。雖然這裡的食品、飲用水、空氣是毒了一點,習慣就好,久而久之,人人就修煉成歐陽鋒了。

等到死了,墓地居然是永久的,這讓習慣二十年使用權的我在地下情何以堪,怎能入土為安。當然,最最受不了的是——在國內我們天天罵美國政府,到了美國,人們還是天天罵美國政府。國內媒體天天批評歐巴馬,到了美國,媒體還是天天批評歐巴馬。國內的專家嘲笑華爾街,在美國,連華爾街自己都在嘲笑華爾街。花那麼多錢,我都搞不清到底是移民到了美國,還是偷渡回了中國。

前段時間我發了一條微博試探民意,「給你一千萬,你移民嗎」,不料大部分群眾沒覺悟,紛紛說要移。只有少數朋友深明大義:給我一千萬也不移。因為有一千萬還不如捐個村官,兩年就可賺上一個億。我覺得給我十個億,也不移,有十個億比美國總統活得還滋潤,修個比白宮還豪華的辦公樓,養一些比兔女郎還風騷的女孩兒,網羅些比CIA還狠的條子,再圈養些比泰森還能打的城管,出門警車開道,套牌奔馳軍車,要是撞了人,告訴他「我爸是李剛」,不,告訴他「老子剛撞死了李剛」。

總之我是不會移民的。我知道人人揣著一顆移民的心,只因為人人有一份遺民的感受。可是別移,一是因為你既貧窮又卑微根本沒條件移,最多只能夢移。重要的是,你看每回開會,下面黑壓壓一片全坐著外國人他爸和他媽,你移出去還是受氣。

所以我們坐等他們移,只當他們去臥底去禍害美國,以他們的能力不一會兒就把那裡搞亂套了,那裡亂套了這裡清靜了,中國就霸業了,民族就雄起了,到時候我們只需做的是,嚴防死守美籍華人來移。

所以不管過得再苦逼,也別移,這其中的道理,先聖其實早就打過一個偈語,此所謂:貧賤不能移。

也是歷任領袖綱領性指出的:堅定不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