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力量保護人類免於毀滅性巨災(圖)

發表:2016-10-12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力量保護人類免於毀滅性巨災。(網路圖片)

美國加州發現一種新類型地震,因所處深度幾乎超出地殼而不能被常規地震儀檢測出。科學家預計它可能造成破壞力遠超想像的強震,但若將之與2012年蘇門答臘發生的8.6級有驚無險的地震一併分析,卻提示地球及人類受到神秘力量保護而免於毀滅性巨災。

科學家表示,這種新型地震的發生部位深達24公里以上,幾乎穿透地殼而接近地幔。這種地震的發生深度前所未見,因此科學家無法用目前已知的理論加以解釋而陷入困惑。

據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Alert 報導,以前科學家理解的地震發生機制是,在地殼的上半部地質結構才能發生地震,但是最近發現的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層的地震深度竟然位於地殼的下半部,深達19~24公里,幾乎到地幔的部位。

部位極深之謎

科學家一直認為,地球的地質結構分三層,從地表至地心依次為地殼、地幔及地核。地殼平均厚17公里,最深約30公里;其下方的地幔厚度約2900公里;地核厚度約為3400公里。

加州理工大學(Caltech )的科學家使用一種最靈敏的地震監測儀,才發現沿著新港英格伍德斷層(Newport-Inglewood)有一種小級別地震,而其發生部位的深度超過24公里。

科學家指出,這種新型的地殼深層地震的最大級別僅為2級,但是其震動作用很可能會擴延成毀滅性強震。

根據記錄,1993年加州曾於新港英格伍德斷層的區域發生6.3級強震,造成長灘(Long Beach)115人死亡。

據報導, 研究者讓.保羅.安普羅(Jean Paul Ampuero)說:「最大的問題是:如果下一次發生更大的地震,它可能穿透比預計更深的地層,它的震級可能出乎意料。」

科學家表示,新港英格伍德斷層和著名的聖安德列斯斷層( San Andreas)屬於同一類地質斷層,都會引起深層地震。

科學家分析美國西部的地質斷層,預測一旦發生地震會造成毀滅性海嘯。

破壞力很少傳向地面

報導說,其實科學家已經注意到類似的深層地震。2012年4月,印度洋蘇門答臘近海發生8.6級地震,地震部位深達23公里,地殼持續振動5分鐘之久。

當時,極為慶幸的是沒有發生科學家所預測的4~6米海嘯。28個恐慌的國家只是有驚無險地處理一下最高達1.06米海嘯的一過性災情。在發生地震期間,印尼有五人因疾病而死。

這次強震相比於蘇門答臘200公里外發生的2004年12月南亞9.3級強震而繼發造成的30萬人喪生的巨災,幾乎是不可思議的奇蹟。

然而這種極為幸運的事件讓科學家一直困惑:為什麼蘇門答臘強震出現的毀滅性巨大力量更多地向深層地幔傳播,而只有較少破壞力穿透地殼傳向地面。

科學家無法用目前的理論解釋,這種毀滅性力量為什麼不符合物理的力學傳導規律。地下深層地震的毀滅性能量似乎被一種無形的力量阻擋,不讓它對地表造成巨大破壞,否則人類面臨的後果不堪設想。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的地球物理學家佈雷德.亞嘉德(Brad Aagaard)表示,研究蘇門答臘地震及新發現的這種深層地震具有重要意義。

無論如何,我們應該探究地球和人類受保護的原因。報導說,也許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