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想逃 金正恩的間諜頭子脫北了(圖)

發表:2016-10-13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菁英層脫北的現像似有愈演愈烈之勢。(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3日訊】北韓在金正恩的極權統治下,叛逃事件頻傳,形成各階層都想脫逃的態勢,尤其菁英層也受不了其恐怖獨裁。10月12日韓聯社援引熟知北韓內情的消息人士披露,去年連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的局長也已脫北了,他還透露,即使在精英聚集的平壤,金正恩也沒能獲得民意支持。

北韓的國家安全保衛部是平壤當局的核心情報部門之一,相當等於中共的國安部。該機構之下設有9個局,局長則屬北韓極高的間諜頭子,所以韓聯社報導稱,此部門局長級的高官發生流亡是非常罕見的,同時很可能已向韓國政府披露出有關金正恩的機密情報。

據報導指出,這位局長主要負責瞭解平壤輿情風向,對北韓民心向背可說瞭若指掌。據悉,金正恩得知他棄投誠南韓之後,相當不高興。

北韓現任保衛部長金元弘,據稱於金正恩整肅異己行動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所以深受金正恩器重,因此有輿論認為金元弘才是當前真正的北韓第二號人物。

10月6日《每日電訊報》報導,一位駐派於北京北韓大使館的北韓衛生部重要官員叛逃了,他專門負責給奉化醫療中心提供專屬性質的醫療器械與藥品。此醫療中心負責替金正恩和他的家人檢查和治療,據悉是金正恩的「絕對親信」。據韓聯社消息稱,這個官員是在9月下旬和家人一起叛逃的,現在正在接受韓國情報官員的詢問。

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勇浩,已於上月舉家投奔韓國。投誠理由據稱是不滿當局及考量下一代未來。

韓聯社報導,一名在歐洲替金正恩管理外匯賄賂基金的北韓39辦公室高階官員,於去年底與數百萬美元的北韓國家基金一起「失蹤」。另《東亞日報》則報導,該員於6月間卷款約4億美元逃走,現今與2個兒子接受某歐洲國家地方當局的保護。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國防部與統一部證實,北韓偵察總局大校於去年向南韓投誠。南韓官方稱,大校是歷來最高級別的「脫北軍官」。

曾任北韓人民軍的大尉(上尉)金聖玟脫北之後,他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表示,北韓的菁英階層大都認為金正恩體制已無未來,這種「菁英脫北」現象對周遭同階層的人而言,影響非常大。

之前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院長辛彥接受韓聯社採訪時透露,據瞭解,金正恩執政之後,已經處決了140多名官員,對處決高幹,已經是司空見慣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