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抽砂船盜砂頻繁 致金門海岸碉堡坍塌(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0-15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門海巡隊查獲大陸福建漳州籍抽砂船「順興568號」盜採海砂,將陸船和船上6人帶返偵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由於大陸漁船越界抽砂行為嚴重,導致臺灣金門部分海岸線倒退200米,很多海岸邊的碉堡坍塌。金門海巡隊為遏止大陸抽砂船盜採砂等犯罪行為,特成立取締盜砂專案小組,10月12日查獲大陸福建漳州籍抽砂船「順興568號」盜採海砂,金門海巡隊將陸船和船上6人帶返偵辦。

大陸漁船盜海砂 臺灣金門海巡隊查獲偵辦

金門海巡隊數日來經研判大陸抽砂船習性、熱區,12日發動掃蕩緝查,同時於烈嶼至大、二膽島及馬山至田埔等熱區海域執行掃蕩,出動10051艇、3577艇、3573艇、第九岸巡總隊CP艇及特勤人員。3577艇下午2時在金門田埔外1.4里處查獲大陸漳州籍抽砂船,在金門禁、限制水域違法盜採海砂,船上載有海砂約700立方米。

金門海巡隊表示,因金門地區查獲抽砂船的罰金日益提高,致使大陸抽砂船對於航行接近的船艇十分敏感,取締不易。金門海巡隊近期持續加強執行抽砂船專案緝查任務,12日3577艇的特勤人員在登船過程中,因強風及海象不佳,致登檢人員險遭夾傷,但海巡人員仍鍥而不舍登船檢查並搜證後,將陸船押返料羅港偵辦。


金門海巡隊在海象不佳的情況下,強登陸船查緝,當場查獲福建漳州籍抽砂船盜採海砂。(網路圖片)

中華民國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為加強金門執勤能量,防陼漁汛期陸籍鐵殼船及快艇越界漁撈作業,自10月份起陸續調派100噸級艇3艘、特勤快艇2艘及特勤人員12人進駐金門執行掃蕩勤務,期間已查獲4艘陸籍漁船及抽砂船1艘。

大陸盜砂船員被捕後不以為然

據瞭解,大陸籍抽砂船盜採砂石行為至少10年,導致金門很多海岸邊的碉堡坍塌。福建廈門翔安國際機場及晉江圍頭灣填海造地等工程,對於砂石的需求龐大,導致盜砂情形也日趨嚴重。

據《TVBS新聞網》報導,早在2007年,就有大陸漁船越界到金門盜抽海砂被抓捕。當採砂人員被金門海巡隊查獲後,都露出滿臉無奈,似乎不知道自己已經違法越界。

報導中說,這些大陸船員被海巡人員帶回時,絲毫不在乎已經違法,個個不急不慢地穿好衣褲。當時船上7名大陸船員,都被按竊盜罪,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