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體溫就不容易生病?(圖)

發表:2016-10-16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高體溫就不容易生病? (網路圖片)

在看了日本醫學博士、自然療法專家石原結實的《病從寒中來》一書後,書的封面這樣寫道:「體溫升高1度,疾病治癒,人生改變」。書中說,「這50年中,我們的體溫降低了近1度。據研究表明,體溫降低1度,免疫力會降低30%以上,相反,如果在正常體溫基礎上體溫提高1度,免疫力會增強5∼6倍。」

人的體溫為什麼會下降得這麼厲害?還是現代生活方式帶來的後果,交通工具代替了步行,各種家用電器將人們的雙手解放出來,以往需要花很多體力來做的家務也變得更輕鬆應對,其結果就是我們的身體無法獲得充分的活動;另外,在應該遵循季節規律大量出汗的夏季,因為空調的普及,出汗成了避之不及的事;甚至因為生活節奏的加快,連洗澡也被簡略化,人們不再在浴缸泡澡到出汗而改成了淋浴;飲食方面,因為懼怕高血壓,我們大量減少鹽分的攝入,為了預防腦血栓,我們又補充大量水分……這一切帶來的結果就是——體溫的降低。

為什麼體溫對於人類這麼重要?最明顯的例子,人一天中體溫最低的時候是凌晨3到5點,這個時間段也是死亡高峰期,同樣,哮喘、失眠症患者的早醒,也容易發生在這個時間段。而從凌晨開始,人的體溫逐漸升高,到下午3到5點體溫達到一天中的最高值時,也是身心狀況最佳的時候。

我們一直迷惑,為什麼小孩子總是很high的樣子?你去摸摸他們的身體就知道了,他們的體溫總是比大人要高一點,只要不是病得很厲害,小孩子總是一刻不停地蹦跳玩耍,他們全身都是發熱體,體溫高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現在,不僅僅成年人的體溫持續下降,孩子們的體溫也下降了。石原結實博士說,50年前,日本成年人的平均體溫是36.5度,孩子的體溫是36.8-37度。可現在大部分孩子的體溫都不到36度了。

現在城裡的孩子患近視、過敏性哮喘、哮喘的病例越來越多,石原結實博士分析認為,問題出在孩子們「肌肉力量的減退」上。繁重的學業壓力讓孩子們過早地告別了只知玩耍的快樂童年,而缺乏體育鍛練又讓他們的肌肉無法得到充分的鍛練,骨骼如果沒有受到肌肉運動的刺激,靠飲食和藥物補充再多的鈣都不會變強壯。而肌肉力量的減弱,使得體溫也隨之下降,我們也會發現,現代孩子過早地出現了成年人的陰鬱甚至自殺傾向,這是身體陷入陰濕狀態的一種反映。同理,體溫低體現在心理方面,就是現代人憂鬱症患者的增多。

再來說說愛美的女性,老年人一看到大冬天穿著短裙露光腿的姑娘們,就會老話重提,「不要貪涼啊,遲早要吃虧的」。女性因為肌肉比男性少,所以體溫較男性更冷;加上現在流行的低腰褲,腰部不容易被很好的保暖,這些都讓寒氣侵入到女性的身體而使我們的內分泌發生失衡。

那麼提高體溫的辦法有哪些呢?

飲食方面,我現在遵從石原結實博士的建議,每天上午一杯胡蘿蔔蘋果汁加姜紅茶。我們以往的生活經驗是,早中晚飯的飯量是逐一減少的,也就是,早餐要吃的越多越好,是這樣嗎?其實,當我們在經過一個晚上的短暫斷食之後,消化器官都處於休眠狀態,若這個時候吃很多油膩的早餐,會給節食後的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瑞士翰那醫院院長伯拉休博士曾經說過:胡蘿蔔蘋果汁中含有人體必須的所有維他命和礦物質,對於營養過剩的現代人而言,它是使人體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最佳食品,而姜紅茶具有給人體「高效加溫」的神奇功效。

另外,還是老生常談,但也是大多數現代人無法堅持的行動——體育鍛練。哈佛大學帕凡巴伽博士曾用了10年進行跟蹤調查顯示,通過運動每週消耗2000千卡熱量的人死亡率低。以「一日步行一萬步以上」為標準,步行一萬步大概消耗300千卡,那麼一週,正好相當2000千卡。所以,不能堅持或者藉口沒有時間去健身房或者公園鍛練的人們,能不開車就別開車,能步行請一定要步行——因為它在幫助你提高體溫,幫助你與衰老和疾病抗爭。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