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撰寫回憶錄 「對歷史有個交代」(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0-1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前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左)已提交報告要求回鄉養老,其回憶錄將於明年初完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有消息說,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已提交報告要求回鄉養老,並著手撰寫回憶錄,「好對歷史有個交待。」外界認為,胡的回憶錄將揭開更多有關江澤民濫權亂政的劣跡。

《新唐人》引述港媒近期披露,前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已提交報告,要求和夫人等返老家定居度晚年。另外,胡正在寫他的回憶錄,預計明年初完成。還有消息稱,胡錦濤本人曾說:「趁有利條件和環境,把工作大事記錄下來,好對歷史有個交待。」

胡錦濤在2002年成為中共總書記,之後成為中共國家主席,在約兩年後的2004年開始擔任軍委主席。2012年末及2013年初,胡錦濤「裸退」,依次交出黨、軍、政大權,完成中共執政以來最迅速順暢的一次最高權力交接儀式。

據悉,胡錦濤的執政時期是2002年到2012年。現在基本公認的是江澤民在這個時期架空了胡錦濤,使其難以施政。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後為延續其對中共最高層的控制權,將親信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而設立了9常委各管一攤的構架。致使胡錦濤、溫家寶無法統領全局,人事、宣傳、軍隊等三項大權一直受到江澤民的分解,胡錦濤、溫家寶實權被架空。

對此,外界認為,而胡錦濤的回憶錄「對歷史有個交代」。有可能指的是將進一步揭開胡、溫執政時期,江澤民在背後弄權亂政的劣跡。有利於習近平當局對江派的圍剿。

時事評論人士石實表示,胡錦濤僅比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晚兩年多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澤民在其任內及在胡錦濤任內的所作所為,胡錦濤一清二楚,胡必將曝光大量不為人知的江、胡時期,江澤民胡作非為的內容。果真如此,將是又一次胡、習聯手打擊江澤民。

今年9月19日,大陸官媒報導《胡錦濤文選》20日起在全國出版發行。隨後,官媒高調報導《胡錦濤文選》中相關內容,涉及胡錦濤執政時重大事件內幕,影射胡錦濤執政遭江澤民集團架空的真相。

9月29日,習近平舉行高規格的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習近平在講話中高度評價胡錦濤及《胡錦濤文選》。

就在《胡錦濤文選》出版發行之際,中共官媒9月20日報導,安徽省現任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王明方遺體送別悼念名單中,國家主席與總理級別的往屆黨政最高領導人中只有胡錦濤一人出場。這是胡錦濤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

同一時期,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十天之內先後在湖北、安徽、中國科學院大學高調露面。而溫家寶到訪的湖北與安徽兩省剛剛經歷高層人事變動。

對此,港媒《多維網》分析認為,目前正處中共高層換屆前夕,六中全會議題涉及針對中共政治局委員乃至常委級別高官的監督、清洗。習近平舉行高規格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展示胡習政治聯盟。「十八大」以後,每逢高層博弈的關鍵時刻,胡、溫常同步高調「露面」,釋放挺習信號,令人關注習陣營或在醞釀重大人事變動和「打虎」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