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水」引熱議 網民調侃自己百毒不侵(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0-19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飲用水中含高濃度的亞硝基二甲胺(NDMA)。(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日前,一篇題為《23省44城市自來水檢出疑似致癌物》的報導在網上熱傳,引發中國大陸網民關注及熱議。有上海市民指現在什麼都是毒,中共也不管,貪官和老闆都是為了錢。世界衛生組織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亞硝胺的標準推薦值為100ng/L,但目前中國尚無飲用水亞硝胺水質標準。

中國水污染嚴重引網民調侃

據陸媒《科技日報》報導,清華大學環境學院國家環境模擬與污染控制重點實驗室陳超副研究員及其團隊,在過去3年中,從全國23個省、44個大中小城市和城鎮、共155個點位採集了164個水樣,結果顯示,全部水樣都存在高濃度的亞硝基二甲胺(NDMA)。而多個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人類某些癌症,如胃癌、食道癌、肝癌、結腸癌和膀胱癌等可能與亞硝胺有密切關係。

近日,該報導引發輿論關注,有網民調侃道:「北霧霾南毒水,我們都是百毒不侵的中國人,自豪!」

網民「明定國是詔」說:「我對中國夢要求真不高,吃的放心,住的舒心就可以了。」

網民「May還是女漢子啊」則憤慨表示:「前不久騰訊爆出福建多縣市水質各種超標,沒多久,各地貼出水質檢驗已過關通知。政府知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因常年喝‘毒’水生病甚至得癌。您可能會說怎麼可以把它歸因於水,可是,您能保證各種超標的水喝多了不會致癌嗎?寫這些只是希望相關部門能採取行動,那一白紙黑字給不了我們安全感。」

上海市民瀋永梅1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對自來水水質感到擔憂,她說:「這個水肯定是不安全的,現在我們在上海,吸的是毒,吃的是毒,現在什麼都是毒,我們的國家對這個好像沒有人太管了,就是為了錢,老闆也是為了錢,貪官也是為了錢。以營利為目的,個個都是這樣的。」

民間環保人士霍岱珊透露,華東與華南地區的地下水污染一直十分嚴重,「這些地方都是前些地方高污染地區,水污染程度比較高,飲用水也是相應的污染程度比較高。從我們當地,河南這塊淮河流域,不僅是城市,農村地下水一樣受到污染。我們觀察到的情況就是亞硝酸鹽,硝酸鹽超標,這些東西最終會形成亞硝胺,就是致癌物。」

中國尚無飲用水亞硝胺水質標準

昨日,北京環保宣傳中心官方微博《京環之聲》發帖回應媒體報導,承認這次檢出NDMA的樣本中,中國的平均濃度(中位數)大約是22ng/L,而美國是4ng/L。此外,無論檢出亞硝胺類化合物的種類還是檢出率,中國的情況都比美國更嚴重。如果和歐洲、日本相比,中國的差距更大。

陳超在12日接受媒體參訪時透露:「世界衛生組織在2008年提出了100ng/L的推薦值。」但是中國飲用水水質標準中還沒有這一個項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