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之戰 ISIS把平民當人體盾牌(圖)

發表:2016-10-22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21日,伊拉克兒童們在摩蘇爾攻勢前撤離的ISIS武裝分子放火點著的油田旁邊踢足球。聯合國曾經警告幾百個伊拉克家庭說,ISIS武裝分子可能會驅趕他們到城市摩蘇爾中充當「人體盾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聯合國本週五(10月21 日)表示,在伊拉克和庫爾德軍隊為了奪回城市摩蘇爾而與ISIS極端恐怖組織作戰的同時,聯合國「非常擔心」ISIS極端恐怖組織會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附近村莊裡聚集550個家庭來充當「人體盾牌」(human shields)。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副發言人Ravina Shamdasani告訴CNN說,來自「薩瑪利亞村」(Samalia village)的200個家庭和來自「納傑菲亞」(Najafia)的350個家庭本週一被迫遷出被送往摩蘇爾,這似乎明顯是「伊斯蘭國防止平民逃跑的一項政策」。

同時,ISIS武裝分子攻擊了位於摩蘇爾東南175公里(109英里)處基爾庫克(Kirkuk)的保安大廈。

聯合國人權事務主任報告說,一些平民被ISIS極端恐怖組織槍殺。將近3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接管了基爾庫克南部的一座建築物,並攻擊伊拉克安全部隊。在廢墟中的另一次ISIS攻擊中有12人死亡。

CNN分析顯示,伊拉克領導的部隊已經奪回了至少100平方公里(39平方英里)的領土。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扎伊德.拉阿德.海珊(Zeid Ra'ad Al Hussein)說,他的辦公室有一些證據表明,自本週一以來,ISIS武裝分子強迫平民離開他們在邊遠村莊裡的家園並前往摩蘇爾。它還收到報告稱,懷疑不忠的平民遭到了槍殺。

扎伊德說:「我們非常擔心的是,據報導,隨著伊拉克部隊向前推進,‘伊斯蘭國’(ISIS)正在使用摩蘇爾及其周圍的平民充當人盾,使平民接近他們的辦公室或武裝分子所在的地方,這可能會導致平民傷亡。」

他說,任何被劫持的、來自民族或宗教社區的平民都面臨著「極端風險」。

他說:「那裡存在著一個嚴重的危險。(ISIS)武裝分子不僅會使用這些易受傷害的人作為人盾,也可能會選擇殺死他們,而不是被釋放。」

他的辦公室正在審查一份報告,ISIS極端恐怖組織在摩蘇爾之外的一個村莊中至少射殺了40名平民。

聯合國人權主管敦促,伊拉克政府把保護平民作為優先事項,因為「伊斯蘭國不尊重人的生命」。

任何被捕或投降的ISIS戰鬥人員「應根據法律對他們所犯下的任何罪行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