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訪民遭威脅 給警察拍照老鄉獲救(圖)

發表:2016-10-25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六中全會大批訪民前往北京維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5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10月24日在北京拉開帷幕,近日大批訪民前往北京維權,當局派出不少警力維穩,當地的賓館也不允許訪民入住,甚至有小旅館因讓訪民住下被砸。

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在北京舉行,在京訪民姜家文24日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天有約兩三千人前往會議召開地京西賓館維權,而警方在會場附近戒備嚴密,無人能靠近賓館。

姜家文說:「今天全上京西賓館去了,但是在二三百米的道口全部封堵,根本靠不著開會的地方,我也在那兒。」他透露現場便衣警察很多,「訪民只要下車,就被搜查,他(警察)會察言觀色,他相出來你,肯定要查你,所以大部分訪民下車就被截回去了。」

訪民高宏毅24日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透露:「我還接到他們的威脅電話,說一直在蒐集你的資料,準備抓你,我說我不怕你抓。我就不管,我在現場還救了我們一個老鄉。截訪的要截他,我說我給你們照了相了,如果你們違反他的意志截他,我就上網,最後把這個老鄉給救了。」

被問「大家為什麼在六中全會開幕的時候去信訪局那兒?」,高宏毅表示:「就是引起他們的關注。大家來北京不就是來找共產黨嗎?現在找不著不是,我在青島找不著,濟南也找不著,我就去北京找。他們說他們是共產黨的幾中全會,所以大家都來了。」

高宏毅告訴記者,這幾天不少訪民都被截訪人員帶走,當地的一些賓館也不允許訪民入住,地方同樣加強了穩控,阻止訪民前往北京。他說:「南站那兒小旅館都給砸了,不讓住,一住旅館,一刷身份證,警察聯網,是上訪的,就不讓住。有些小旅館偷著住下了,都給砸了,那黑保安帶著鐵錘。」

記者驚問:「都給砸了呀?」高宏毅答道:「嗯。到處抓上訪的,我這不是昨天還專門回青島帶了一個上訪的來,來不了,不讓來,抓。星期五我們村裡還有幾個被抓回去了,昨天又往回來,又在車站上又給抓住了,沒來了,抓得可厲害了。」

此外,10月22日,數十名重慶訪民在北京打出「期盼十八屆六中全會帶來真曙光」,「腐敗在旅途反腐永遠在路上」等橫幅,希望在全會期間他們的合理訴求能得到重視並獲得公正合理的解決。另有一些維權人士則打橫幅表達對蔓延全國的腐敗和各地非法打擊報復維權人士的不滿,希望以此引起社會重視與警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