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報告:三大負擔重壓多數企業

發表:2016-10-26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26日訊】中國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24日發布報告顯示,在經濟下行壓力下,企業對負擔主觀感受增強,56%的企業認為當前總體負擔較重,負擔重的領域依次為人工成本、融資成本、水電氣土地等要素成本。

報告顯示,有企業提出,涉企收費的結果及相關資金使用情況不夠透明,建議進一步加強政務公開。個別地區和領域仍存在強制服務並收費等現象。

另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2015年財政收支情況顯示,2015年1至12月,國內增值稅31109億元,營業稅19313億元。營改增之後,增值稅將成為中共政府第一大稅種,收入規模將遙遙領先。

從官方公布的數據來看,政府收入佔GDP的比重達到44%。政府收入佔GDP比重大,意味著企業、居民的稅負較重。中國企業多年來繳納重稅,同樣,普通民眾衣食住行各方面的消費也包含種類繁多的稅負,稅負比率甚至要超出美國數倍。此外,還有數不清的各種雜費需要繳納。

除了稅收外,中共政府還徵收各種政府性基金,這些政府性基金至少有500項,但被列入財政部預算只有40項,其它400多項被地方政府收取,且無法瞭解費用去向。

而中共政府聲稱的減稅也廣被質疑。據《路透社》報導,一位資深的財稅專家坦言:「都說減稅減了這麼多,但減的稅都去哪了呢?扔一個石頭到水裡還能聽到水響,這麼大規模的減稅卻看不到任何動靜,物價也沒降,企業利潤沒見增加,經濟仍然往下走。」

該專家質疑稱,這些減稅的數字是怎麼算出來的?是根據納稅戶數增減和稅率調整後推算的還是有關部門拍著腦袋自己想的?減稅的功效到底有多大?企業到底有沒有享受到減稅的好處?政策效果評估方面顯然有太多空白。

並且地方政府為了彌補收支缺口,開設融資平臺公司大規模借錢大興土木,同時出讓土地獲利。有經濟學者表示,地方政府融資後的投資項目多數是虧損的,所以經常出現違約。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謝田表示,地方債中還有一部分涉及中共官員貪腐。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