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無人機 可「隱身」悄悄監視敵方潛艇(圖/視頻)

發表:2016-10-30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浮力滑翔機」(buoyancy gliders,也稱「浮力無人機」)。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看中國2016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科技類雜誌《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10月27日報導,美國海軍已批准所有的驅逐艦均使用「浮力滑翔機」(buoyancy gliders,也稱「浮力無人機」)。這些無人水下航行器在海裡利用波浪能量來產生推進力。美國海軍可能會使用它們來定位敵方潛艇。

最初由科學界開發的「浮力滑翔機」是一種為了提供能夠在海上長時間停留、低成本的自主無人機。這種無人機看起來像巡航導彈,有一個鈍頭的機鼻、垂直尾翼穩定器和兩支小機翼。

一旦釋放到海裡,這種無人機通過將水吸入其鼻中,使其下沉並向前移動。該滑翔機由電池組供電,電池組可以前後滑動以改變其重心,並改變其下降的角度。在到達150米至180米之後,這種無人駕駛飛機會排出內部的水,並使其上升。該無人機可以一路上升到地面,並可以聯繫其操作員上傳數據和下載新的指令。

以下視頻是「伍茲·霍爾海洋學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的Slocum滑翔機在行動:

這種「浮力滑翔機」明顯的軍事用途是定位敵方潛艇。這種「浮力滑翔機」沒有發動機,因此幾乎無法被檢測到。它還裝備有「被動聲納陣列」(passive sonar arrays),可以在敵方潛艇經過時充當靜靜收聽的接收站。一旦它檢測到潛艇,它就可以上升到地面和廣播警報,向友軍傳遞敵方潛艇的速度和方向,甚至潛艇類型。

根據目前的計畫,美國海軍將從潛艇上部署這種「浮力無人機」。另一種使用它們的可能方式是創建一個「聲學檢測網路」(acoustic detection network)。在冷戰期間,美國就曾經在大西洋維持著一個永久性的「水下聽音器網路」,即「SOSUS網路」(SOSUS network)來檢測前蘇聯的潛艇。

通過不斷地移動來避免被破壞和改變覆蓋面積,一組「浮力無人機」就可以完成同樣的任務。如果一部無人機丟失了,一個新的還可以被放入海中來保持網路的完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