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法院暴力侵害 多律師投訴無門發聯合聲明(圖)

發表:2016-10-31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律師吳良述到法院立案時被毆打,衣服被撕爛至「半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31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10月29日,中國多位律師發表聯合聲明,就今年在不同地區法院遭遇的違法暴力侵害至今沒有得到解決,呼籲外界關注,要求當局查處糾正違法行為,對涉事法官、法警等人員依法處理。聲明還指出律師們遭到法院暴力侵害後,向法院紀檢、檢察院、司法局、律協等部門四處控告、投訴,但都無人理睬,甚至遭到粗暴拒絕,相關人員顛倒是非、睜眼說瞎話。

廣西律師吳良述今年6月到法院立案時被人毆打,衣服被撕爛至「半裸」,南寧青秀區法院近日以行政警告或處分和誡勉談話,處分了三位涉案人員之後,吳良述表示,法院調查報告否認律師受到毆打,而打人者涉嫌犯法,因此拒絕接受這種處理,堅持走完程序,繼續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和民事責任。

吳良述、李靜、趙和緒和董前勇四位律師,先後遭受暴力侵害後法院不依法處理。日前,他們發表聯合聲明,指除吳良述遭遇毆打的「撕褲」事件外,其他三人在幾個月內,也先後遭到法警強行脫衣檢查、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打耳光等違法暴力行為。

聲明表示,上述事件發生後,律師向法院紀檢、檢察院、司法局、律協等部門四處控告、投訴,但都無人理睬,至今沒有得到依法處理,有的只是拖延、敷衍,甚至粗暴拒絕,或顛倒是非、睜眼說瞎話。

聲明強調,律師依法履行職務,人身得不到保障,可想而知,法律成為擺設,法院成為違法亂紀者濫權的道具,有關部門官官相護,護短心切,受害律師無處說理。

執業十多年的廣西律師吳良述星期一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們發表聯合聲明,是要社會繼續關注律師在法院所遭受的暴力對待,即使得不到公平正義,也要讓社會看清真相和法院人員濫權的面目。

他說:「我們律師遭受的這種人身侵權,而且是赤裸裸的暴力侵權,相關的部門根本沒有進行及時的追責,他們就是拖,實在交待不過去了,他們才作出一個欺世盜名的所謂的處理。那我們肯定是要團結起來,合理地進行這種維權,肯定我們會通過各種方式繼續維權。」

今年6月3日,吳良述律師因代理一起合同糾紛到南寧青秀區法院立案,法官拒絕出具收件收據,交涉過程中受到法院人員毆打,身體多處受傷,衣服被扯爛至「半裸」,手機被摔壞。吳良述在網上發文,詳細記錄了遭毆打的經過,引發各界廣泛關注,被輿論稱為「撕褲」事件。

8月5日,河北律師李靜到河北滄州市運河區法院辦案,法警強行對李靜安檢,並在未發現任何問題的情況下,法官等人將李靜挾持到一間小屋,強行進行侮辱性的脫衣檢查,受到強烈抵制後,將李靜控制在小黑屋長達數小時。

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別說我是一個律師,就是我是一個普通的公民,只要是我是個人,我進了法院,都應當有這個法律保護。你脫人衣服,這是法院的行為?我要求有關部門對這個責任人進行嚴懲,得給我一個說法。我到中級法院、紀委、檢察院,都投訴過,但是沒有任何部門有答覆。挺氣憤的,但是也很無奈。我還在繼續堅持,怎麼也得要個說法。」

8月17日,山東趙和緒律師進入青島市黃島法院訴訟服務中心大廳,受到法警強行安檢,被拒絕後,幾名法警將趙和緒拖拽扔出法院,後又騙趙和緒進法院,並強迫他寫書面檢查,否則拘留,遭拒絕後,限制趙和緒人身自由達兩個多小時。

10月11日,北京的董前勇和張讚寧兩位律師,前往河北邯鄲肥鄉縣法院參加庭審。刑庭庭長不讓律師帶案卷材料進入法庭。董前勇在交涉過程中被一法警打了兩個耳光,當律師質問為何打人,法警稱「打人是強制手段的一種」。董前勇的兩個手機被法警搶走,下午要求參加庭審,又被強行搜身、開包檢查,後被拒絕參加庭審。

四位律師的聯合聲明中還要求律協協助律師維權,也希望律師在律師行業風雨飄搖之際,團結互助,共同抵制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維護律師個體及律師行業的尊嚴。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