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軍步步緊逼攻入摩蘇爾 巷戰激烈 ISIS逃竄(組圖)

發表:2016-11-0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2日,由於伊拉克軍隊在和「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的衝突中重新佔領了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最後一個伊拉克城市摩蘇爾,伊拉克軍隊士兵站在摩蘇爾東部邊緣的最後一個檢查站上。(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伊拉克國防官員表示,在距今兩年多時間以來,伊拉克部隊第一次進入「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盤踞的城市摩蘇爾,並在第一線與ISIS武裝分子作戰。

伊拉克國防部發言人塔亨尼·易卜拉欣准將(Brig.Gen.TahsinIbrahim)向CNN說,第九裝甲師的部隊本週四(11月3日)進入了摩蘇爾,並補充說,該部隊襲擊了在城市東部的Intisar社區。

本週四,深入城市東部邊界是最近兩個星期以來發起的重大突破,使這座重要城市開始擺脫ISIS的野蠻統治。

有史以來最激烈戰鬥

伊拉克官警察告說,進入摩蘇爾可能會觸發有史以來最激烈戰鬥,戰鬥預計將成為「巷戰」,甚至是「房子到房子」的戰鬥。

伊拉克領導的聯軍中大約有10萬名士兵參與了對摩蘇爾的決定性戰鬥,沿途一個村莊一個村莊地收復被ISIS極端恐怖組織控制的社區。

但伊拉克指揮官說,伊拉克總理海爾德·阿巴迪(Haideral-Abadi)曾經稱,摩蘇爾戰鬥是伊拉克戰爭的一個核心,並且宗派政治必須避免捲入這場關鍵性戰鬥,所以只有伊拉克部隊才允許進入摩蘇爾。

自從本週一以來,伊拉克反恐部隊一直待在城市的東部郊區,但一直努力突破ISIS狙擊手、簡易爆炸裝置(IED)、自殺攻擊,以及為了減緩部隊進展而放置在通往城市主要道路上的巨石。

易卜拉欣准將告訴CNN說,隨著該部隊突破城市的邊界,伊拉克軍隊開闢了一條安全的線路,把平民從Intisar的前線撤離出來。

據稱,ISIS極端恐怖組織支持的媒體發布ISIS最大頭目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AbuBakral-Baghdadi)試圖召集武裝分子反撲的音頻文件後,伊拉克部隊加速進入了摩蘇爾。

ISIS頭目逃跑

摩蘇爾內的證人告訴CNN說,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同時也在痛擊摩蘇爾內的ISIS武裝分子,當一個載有一些高級ISIS成員的車隊通過市中心的「哈姆斯河橋」(al Khames bridge)時,空襲打擊了該車隊。ISIS極端恐怖組織在遭受攻擊後關閉了這座受損的橋樑。

從城市西面,一個主要被指派向摩蘇爾以西前進的什葉派准軍事部隊「人民動員部隊」(PMU)稱,他們已經切斷了「伊斯蘭國」通過伊拉克西部逃到敘利亞而使用的主要通道。

摩蘇爾境內的證人在上個月告訴CNN說,ISIS武裝分子及其親屬被看到乘坐從摩蘇爾出發開往ISIS在敘利亞城市拉卡(Raqqa)的公共汽車。

數百平民逃離摩蘇爾

CNN還發現,有數百名平民冒著ISIS武裝分子的槍聲,以及面臨ISIS陷阱的危險,帶領自己的家人從摩蘇爾及其郊外的Gogjali村步行逃離。

100多人聚集在一條道路的一側,伊拉克軍隊派出卡車和公共汽車接送他們,將他們帶到Khazir鎮裡一個接納「國內流離失所者」(IDP)營地。其中這些男子被裝在公用卡車的後面,而婦女和兒童則是乘坐公共汽車。


2016年11月3日,在伊拉克軍隊正在進行的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重新奪回摩蘇爾市的行動中,逃離暴力事件的伊拉克家庭開車前往一個接納「國內流離失所者」(IDP)的營地。(圖片來源:GettyImages)

一名乘坐在輪椅上、被一名親戚一路推到接送點的老年婦女說,他們在通宵激烈的戰鬥過後已經旅行了好幾個小時。

她告訴CNN說:「我們一整夜都沒有睡覺。由於有炮彈,所以我們無法把汽車開出來...所以我們實際走過了這個整條的路線。」

一名與她在一起的年輕人解釋說,ISIS武裝分子把路邊炸彈放在他們的家門前。他說:「屋頂上還有狙擊手。」

另一名佩戴伊斯蘭面紗(Islamicniqab)的婦女向CNN描述稱,ISIS武裝分子在他們逃離時如何向平民射擊。

她抱著她的小女兒說:「真是很難描述我們的感覺。現在,我們感覺又過上了新的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