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地下100米 揭開朝鮮地鐵的秘密(組圖)

發表:2016-11-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首都平壤的地鐵。(圖片來源:李麗蓮的instagram)

【看中國2016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平壤地鐵埋在地下100米(328英尺)處,是世界上最深的通勤系統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神秘的通勤系統之一。

每年只有幾千名遊客允許進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訪問只能通過特定的旅遊團體進行,行程也主要由導遊進行規劃,並且某些地區嚴格被限制訪問,所以朝鮮的日常生活經常不為外人所知。

但是,當25歲的攝影師李麗蓮(Elaine Li,音譯)在今年10月份首次訪問朝鮮首都時,在香港出生和長大的李麗蓮對城市生活並不陌生。這位年輕攝影師在Instagram上建立的相冊中包含有超過133,000張照片,大部分是城市裡的摩天大樓、交通擁堵和可笑的通勤圖像。

平壤地鐵給人的第一印象

她對CNN斯泰利(Style)談到這段經歷時專門提到了平壤的地鐵。李麗蓮說,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車站裡面雖然非常昏暗,但內部裝修卻非常花哨。你能看到在天花板上的枝形吊燈、大理石柱子和金正日的畫像。

接下來她注意到的是站台上展示的報紙架,你會看到人們站在旁邊讀報。


人們站在在平壤站台上展示的報紙架旁邊讀報。(圖片來源:李麗蓮的instagram)

這一點對我來說都很有趣。因為在香港這樣的國際大都會裡,我們平常都是受到廣告的轟擊。而在平壤,他們是被鋪天蓋地的宣傳轟炸。

一般來說,李麗蓮沒有獲得批准在火車或車站裡拍照。導遊在整個通勤過程中都陪同著她們,但在站台上,她們卻可以自由活動。

至於在火車的行駛期間,李麗蓮一行只被允許旅行幾個站,而且只有在某些車站上下車。另一個限制是,不能從隧道內拍照,她不知道為什麼。

地鐵上是什麼樣子?

下面是李麗蓮以第一人稱接受的採訪。平壤地鐵裡讓她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非常安靜。人們似乎很溫馴,沒有人在說什麼,也許甚至可以被描述為一點生氣都沒有。


平壤地鐵裡的乘客們。(圖片來源:李麗蓮的instagram)


平壤地鐵裡的朝鮮小女孩。(圖片來源:李麗蓮的instagram)

她表示,即使香港的列車較為嘈雜,起初看起來比較有生氣,但現實情況是這裡的通勤者互相之間不進行溝通。他們只是在一直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機。在平壤,我確實看到一些人使用他們的智能手機,但少得多。

與任何通勤者可以有交互嗎?

李麗蓮表示:「一次互動是與一位老人。我想給他讓座,所以拍拍他的肩膀,但起初他不明白。另一位女士告訴他,我想給他讓座。」

「這些互動絕對是我旅程中最有趣的部分。這些事情很小,但感覺很人性化。這提醒我,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都有共同的人類利益,例如照顧我們的老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