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巨震 四大家族無一倖免股票暴跌

發表:2016-11-09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9日訊】香港11月4日祭出了打擊樓市炒作之風的狠招:非香港戶籍人口在香港購買住宅,以及香港戶籍人口購買第二套住宅的「從價印花稅」,從此前的最高8.5%,一下子提高到15%。

這一政策主要的針對對象是南下香港買房的內地資金。香港官方數據顯示,9月香港樓市非本地買家交易共有250宗,達到14個月以來的最高值,其中內地買家佔比為31%。同時,買家印花稅收入為5.06億港元,比過去4個月平均值高出26%。

此次印花稅調整,將大幅增加內地購房者的成本。比如內地人購買一套1000萬元港元的住宅,至少要交300萬港元的稅,最多可能達到500萬港元(視賣方持有物業的期限)!

雖然香港房價暫未出現鬆動的情形,但香港一眾開發商已經吃到了苦頭,以房地產發家的李嘉誠、郭得勝、李兆基、鄭裕彤四大家族均未能倖免。11月7日是新政實施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香港地產股出現了集體跳水。

面對越來越難以承受的高房價,香港政府突然宣布調控措施,樓市觀察者均表示房價和成交量預計將很快下挫,因為買家和賣家都會暫停行動。

11月4日的發布會上,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投資者再度活躍市場,8-9月投資者交易環比升50%,9月升至2600宗記錄新高,擁有一處以上物業的香港港永久居民交易9月達2300宗,當前樓宇風險上升,對社會有破壞力。

對於統一收稅15%是否偏高,張炳良表示,政府內部對新稅率做過研究,近期香港房價上漲主要由中小戶型帶動,希望能藉助統一稅率抑制中小型單位交易過熱。

據《南華早報》的消息,因應對政府措施,許多開發商在香港已經暫停了銷售,其中包括新鴻基地產、恆基地產及新世界發展。新鴻基地產叫停位於何文田的全新豪宅樓盤「天鑄」的銷售安排,因需要修改價單,新的銷售日期將另行安排。

房價飆升助長了香港市民的不滿情緒,據Demographia稱,按中值計算,香港一套房產需要耗費19年的家庭收入,這就把絕大多數市民排除在了購買範圍之外。Demographia去年認定,在該機構對大型城市房地產市場的11年調查中,香港的房價負擔難度是最大的。

針對港府對樓市突然實施新政,國際大行分析師均給出房價掉頭向下的預期。花旗的Ken Yeung等分析師7日在報告中表示,香港上調印花稅之舉出人意料,或標誌著本輪樓市漲勢的終結,預計房價從現在起到2017年年底前將下跌15%。隨著成交量低迷、房價下跌,預計未來12個月,香港地產股表現將弱於恆指。今年以來香港地產股漲幅比恆指高出18%。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