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植物」放室內竟可抵「9臺空氣清淨機」!(組圖)

發表:2016-11-09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時候,我們關注室外空氣污染,卻容易忽視室內空氣污染。而很多室內植物不但美化環境,還能淨化室內空氣。接下來為大家介紹6種淨化空氣的室內植物吧!

1、印度橡膠樹


橡皮樹能淨化甲醛,簡直就是室內必備的植物。

印度榕,屬雙子葉植物。只要土壤的排水性良好,它們就能夠迅速生長,不但耐風耐旱,還容易修剪。它們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污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最重要的是它還能淨化甲醛,簡直就是室內必備的植物。

2、蘆薈


蘆薈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稱號,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特別是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如果每天有4小時光照,那麼一盆蘆薈就可以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如果室內有害空氣過高,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個時候,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3、觀音棕竹


觀音棕竹具有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污染,並對二氧化硫污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它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4、波士頓蕨


波士頓蕨能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出的二甲苯和甲苯。

波士頓蕨是植物中對付甲醛的能手,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它稍耐乾旱,亦耐半蔭。另外,它還可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出的二甲苯和甲苯。

5、傘樹


傘樹能帶給吸菸家庭新鮮的空氣品質。

傘樹也叫鴨掌木、章魚樹、鴨腳木,五加科。它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在全日照、半日照及半因環境皆能生長。能帶給吸菸家庭新鮮的空氣品質,葉片可以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

6、常春籐


常春籐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常春籐,五加科植物,它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平均每平方米的常春籐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同時常春籐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只要在房間放2~3盆常春籐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

原來這些植物的作用這麼大,以前都不知道!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