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緊繃 投票所大排長龍(組圖)

發表:2016-11-09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選民8日投票決定希拉里·克林頓,還是川普成為第45位美國總統,圖為華府地區選民投票。(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攝影)

【看中國2016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全美各州上億選民今天陸續投票,各州投票所開放與截止時間不一,但許多戰況激烈的選區,出現選民大排長龍的景象。

全美上億選民8日在兩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與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之間做選擇,美國社會歷經長達18個月的初選與大選,結果預料在晚間出爐。

除了總統大選,選民還得決定聯邦參議院34席改選所屬,以及眾議院全部435席的分配。民主黨有機會改變參院少數黨的地位。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是2000年小布希(George W. Bush)與高爾(Al Gore)之爭後,結果最難預料的一場大選,開票結果有機會飛出意外的「黑天鵝」。

川普掀起全美反體制浪潮,誓言推倒與民眾脫節的華府體制,民主黨支持者強烈感受川普帶來的「威脅」,團結力挺希拉里·克林頓。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8日東岸地區先登場,許多選民一大早排隊等候,圖為華府一處投票所。(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攝影)

希拉里·克林頓與川普拚到見骨的醜陋選戰,反應在選民的情緒上,大批選民天未亮即排隊等候投票,深怕不出來投票,對手陣營就有獲勝機會。

媒體與民調機構數字顯示,希拉里·克林頓完成最後一哩,跑進白宮的機會較高,川普仍不放棄最後一搏機會,期望英國脫歐公投意外翻盤的結果在美國重現。

選情緊繃,美國司法與警察部門和兩黨陣營,都派出大量輔選與監選員,防止投票秩序失控,以及可能有人技術干擾,導致選票無法在時間內入櫃。

此外,聯邦調查局與國土安全部也嚴防外國勢力意圖影響大選秩序,特別是網路與供電網的運作。希拉里·克林頓陣營曾質疑俄羅斯侵入民主黨的網路系統。

美國媒體預料在美東時間下午5時後,公布首批出口民調,各界可瞭解選民初步的投票意向。重要搖擺州如賓夕法尼亞、北卡羅來納和佛羅里達州,料在晚間8時後有初步結果,如果陷入拉鋸,將會是漫長的開票之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