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中國速瞄】中國給60萬老外分等級引擔憂(組圖)

發表:2016-11-09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綠卡」制度自2004年8月開始實施,但獲得中國「綠卡」的人數出奇的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9日訊】中國新評級制度 60萬外籍人士心驚膽戰

據《星島日報 》報導,從10月開始,眾多居住在中國的外籍人士被劃分為A、B、C三個等級。A級外籍人士無需任何擔憂,他們是北京希望吸引並留下的。B級也不成問題,只是他們的數量會受到控制。至於C級,他們的入境和工作都將受到嚴格限制。如今雖然還沒有外籍人士分級的具體案例,但很多外籍人士已開始對此感到擔憂。 
    
新制度將首先在包括北京、上海和天津在內的9省市施行,然後在明年4月擴大到全中國其他地區。中國在2010年進行的最近一次人口普查顯示,有將近60萬外籍人士在中國生活,許多評估認為該數字遠低於現在的在華外籍人士數量。

中共六中全會提出設立「監察委員會」 

據《多維網》報導北京時間11月7日晚間19:55,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悄然發布試點成立「監察委」的消息,文件中「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是國家監察制度的頂層設計」的定性瞬間驚動了眾多媒體和政情觀察人士。

從中共建政後建立自己的「一黨執政」政治體系,到1980年代通過憲法確定的一府兩院架構,這次的試點普遍被認為將開啟中共第三次政治改革。但是具體到本次的「監察體制改革」,官方籠統的通報引發各方猜測。


網傳照片所見,廠房發生爆炸後冒出火光及衝天濃煙。(網路圖片)

山東發電廠爆炸增至5死 約55噸氨水泄漏

據《東網》報導,昨日網傳安徽六安市舒城縣棠樹工業園內的一個「兵工廠」廠房傍晚時分發生大爆炸,大陸官媒其後證實消息,但引述當局指目前傷亡未明。惟有網民稱,事發時廠房內有50多人,「目前只出來5個人」。事發後,已有多輛警車及救護車趕抵現場戒備,不過有網民發貼表示:「警察、醫生不敢進去,也不能進去」。

另有網民稱,發生爆炸的是「104工房,安裝反跑道,炸彈不知道甚麼原因就爆炸了」,該網民指,爆炸威力強大,「廠房牆都炸塌了,好多人受傷」,爆炸強度甚至令「整個村子玻璃全部震碎」。


人民幣貶值引發資本外流,中共面臨更大危機。(網路圖片)

人民幣貶值引發中國新一輪資本外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11月7日中共官方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中國10月份外匯儲備比9月下降457億美元,至3.12萬億美元,創1月份以來最大降幅,也是資本大舉外流的最新證據。10月份外匯儲備的大幅下降表明,資本外流的規模可能重新攀升至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創記錄水平。

根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衡量資本外流的數據,9月份流出中國的資金可能達到780億美元,僅次於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該行估計的逾1,000億美元的單月流出額。分析師稱10月份資本外流規模預計也將較大。

屏蔽兩萬敏感詞 大陸社交媒體內控混亂

中國大陸的網際網路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網民,同時擁有很嚴格的信息控制系統。多倫多大學在11月1日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大陸網控嚴厲,但相關規定並不統一,甚至混亂。

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採用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方法,分析了大陸3個用戶眾多的直播流媒體平臺:全民娛樂直播平臺(YY LIVE)、美女視頻和美女直播(9158)及新浪視頻聊天(Sina Show),找到了這些網站用來過濾信息的一系列關鍵詞及其執行方式。

研究人員經過1年的跟蹤研究發現,審查的執行方式,通常是對當前發生事件的反應式行動;不同公司的關鍵詞列表不同,表明當局沒有給這些公司提供統一的關鍵詞;被屏蔽的關鍵詞以和群體性活動及批評政府相關的詞為中心;被屏蔽的關鍵詞還包括競爭對手的名稱,看起來純粹是個別的商業決定。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