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美國外交政策上仍面臨巨大挑戰(圖)

發表:2016-11-1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10日,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與共和黨下任總統當選人唐納德.川普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裡會面,並討論總統職位的過渡計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編譯)據美國無黨派政治網站「OnTheIssues.org」報導,儘管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本週二獲得了美國總統大選的勝利而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但川普在處理美國外交關係上仍然面臨巨大的挑戰。

儘管川普和另一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Sanders)的總統競選活動都代表著對共和黨精英的一種反叛,但他們之所以代表一種反叛是因為其旨在使美國向著完全不同的方向發展。理解這些不同方向的一種方式是透過「美國例外主義」(American exceptionalism)。支持桑德斯的選民想讓美國更像世界其它地方。而支持川普的選民則想使美國保持與其它國家分離開。

美國的「例外主義」今天一般表示美國人對上帝、美國國旗和自由市場的特殊信仰。桑德斯的競選活動代表著對所有這三者的攻擊(而川普支持所有這三者)。在川普的整個競選活動中,他圍繞著外國影響的想法感染了美國民眾。他宣布自己參與美國總統競選時就宣布:「美國已經成為一個大家的問題傾銷的地方。」

川普的支持者喜歡這樣的事實,他富有、直言,並沒有參與過美國政治生活的經歷。但他承諾庇護世界其它地區是他所發出呼籲的核心。下面是他在關於美國外交政策上的部分看法和理念。

英國退歐

當被問到他對「英國退歐」的看法時,川普表示,「英國退歐」是因為英國民眾希望看到(自己國家的)邊界。他們不一定希望外來人們流入他們的國家,他們不知道這些人們是誰,也不知道他們來自於哪裡。英國民眾只想使他們的國家回歸原樣。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希望獲得獨立性,這一點你在歐洲各地都可以看到。你還會看到許多其它的例子,他們希望把他們的邊境要回來,他們想恢復他們的貨幣系統,他們希望很多事情回歸原樣。他們想要能再次擁有這個國家。你會看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得越來越多。這也會發生在美國。

東亞盟國與朝鮮核威脅

針對「允許韓國和日本開發核武器對抗朝鮮」的問題上,川普表示,允許日本和韓國獲得(核)武器將減輕美國保衛其東亞盟國的壓力。他還表示,現在世界上有那麼多國家擁有核武器:中國、巴基斯坦和俄羅斯,那麼現在從某種意義上講,在朝鮮目前擁有核武器的時候,你難道不希望日本也擁有核武器嗎?

當川普被問及如何回應朝鮮的核威脅時,川普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我會讓中國使那個傢伙以某種形式很快消失。」川普沒有澄清消失是否相當於被暗殺,但說:「好吧,坦率地說,我聽說過更糟的事情。我的意思是,這個傢伙是個不好的傢伙,但不要低估他。任何一個可以接管其父親手下所有的將軍和所有其他人可能想要位置的年輕人都不是一個能夠被低估的人。」

川普認為,中國控制朝鮮,美國控制中國,因此,「中國應該那樣做」。他說:「中國控制著(或絕對控制著)朝鮮。他們不這樣說,但他們做到了。」川普說:「他們應該讓這個問題消失,中國正在吸乾我們,他們正在賺我們的錢,他們正在拿走我們的工作,我們(需要)利用他們賺到的錢來重建中國了。」川普表示,中國完全控制著朝鮮,沒有中國,朝鮮甚至都沒有東西吃。中國正在貿易上剝奪我們的財富。他們正在貶值自己的貨幣,他們在屠殺我們的公司。因為中國,我們失去了400到700萬個工作崗位,而他們只是嘲笑我們。那時我就說:「我們與中國有非常不公平的貿易,今年我們與中國的貿易赤字為5050億美元,我(需要)開始對對中國進口的貨物徵稅。」

中國問題

當單獨談到中國問題時,川普曾經說過,中國是我們的敵人,他們正在使我們的數十億美元出現通貨膨脹。川普認為:「中國正在通過操縱和貶值其貨幣來使我們的數千億美元呈現通貨膨脹......儘管我因為稱他們是我們的敵人而飽受批評,但是,你又會把摧毀你孩子和孫子未來的人叫什麼呢?他們希望我們的國家破產,他們偷竊我們的工作,偷窺我們來竊取我們的技術,他們正在破壞我們的貨幣,他們正在摧毀我們的生活方式。在我看來,這就是一個敵人。如果我們要讓美國再次成為世界第一,我們必須要有這樣一位總統,他知道如何對中國表現強硬,如何超越與美國談判的中國,以及如何讓他們不要猜到我們的每一刻決定。"

川普曾經在2011年就稱,據預測,到2027年,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他說:「有很多時候,歐巴馬和他的全球主義者不想讓你知道中國的實力。但沒有人可以坐下來瞭解真相。如果我們所謂的華盛頓領導人不一起採取行動開始支持美國的工作並停止外包給中國的話,美國將會(忽視)這個經濟強國將會是多麼的危險。......如果歐巴馬經濟的災難性趨勢繼續下去,人們很快就會看到這種後果。這意味著,在幾年內,美國將被中國的經濟海嘯所吞沒。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我的猜測是在2016年。」

美國國外軍事基地

川普還宣稱,他將要求國外富裕國家償付美國軍事基地的花費。對於那些駐紮有有美國軍事基地的國家,川普說,他會為該國內美國駐軍的存在而向這些政府收取費用。「由於我們保護著韓國,我們保護著德國,我們保護著世界上一些富裕國家(如沙烏地阿拉伯),我們保護著每個人,但我們從未收取過費用,所以我要重新為一些軍費展開談判。我們失去了一切,所以我們將進行談判和對貿易交易、軍事交易等許多其它交易進行重新談判,這將非常顯著地降低運行我們國家的成本」。

川普舉出一個具體的例子: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在中東更重要的美國盟國之一。沙特人「每天賺進十億美元,我們保護他們,所以我們需要幫助,我們每年虧損巨額的錢,我們現在就欠有19萬億美元(的債務)。

回溯那些允許美國軍隊在海外經營的貿易協議和協議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川普已經陷入到一種強大的反華盛頓民粹主義的情緒中。

俄羅斯與北約

當被問及如何處理美國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時,川普表示,相互尊重是至關重要的。「我一直說,關係在商業中是非常重要的,它在交易中是非常重要,在國家之間也是如此。如果歐巴馬總統跟普京能相處得很好,那將是一個神話般的事情。但他們相處得並不那麼好。普京不尊重我們的總統。我相信我們的總統也不喜歡他」。

當川普被問及「如果你是總統,並要讓俄羅斯人離開敘利亞,那麼現在你會做什麼?」,他回答說:「第一,他們必須尊重你。他是絕對不尊重歐巴馬總統的。我會和他談一談。我會和他好好相處。美國現在與許多國家的關係並不好,我相信我會和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好好相處。我想我會和普京相處融洽,我也會和其他人好好相處在一起,我們將擁有一個更加穩定的世界。」

川普還曾經提到從歐洲撤回資金將每年為這個國家(美國)節省數百萬美元。美國駐紮在歐洲北約的部隊費用是巨大的,這些顯然是可以更好利用的資金。當川普被問及:你想結束北約聯盟嗎?川普表示,從這個角度來看,他對北約幫助烏克蘭有點擔心。我們在帶領著烏克蘭。但「德國在哪裡呢?歐洲國家在哪裡帶頭?我不介意幫助它們。為什麼德國不領先繳納這個費用?為什麼是美國?我的意思是,我們就像全世界的警察。為什麼我們在烏克蘭問題上要帶頭繳納費用呢?

另外,川普承諾將迫使墨西哥為沿美國邊境1000英里的牆壁支付費用,並扭轉歐巴馬政府與伊朗談判的核交易,他還發誓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同時阻止來自有恐怖主義歷史國家的遊客。

可以說,在美國即將從一位三軍總司令過渡到另一位三軍總司令的過渡期間,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的唐納德·川普由於企圖增加美國在全球各地獲得的利益,而使人們對美國長期的外交政策和軍事姿態陷入了懷疑和造成美國一些盟友的不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