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 將如何處理商業帝國和總統年薪?(圖/視頻)

發表:2016-11-1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9日,美國共和黨總統選舉唐納德.川普於選舉夜期間聞知獲勝後在紐約中城地區希爾頓酒店發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CBS新聞報導,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本週獲得美國總統大選勝利之後不久,一個相關的問題就開始被提出來,就是當這位商業大亨成為美國總統時,他的商業帝國和收入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川普從一開始就已經承諾:如果他當選,他會把商業問題擱置一邊。事實上,他去年10月份告訴「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的主持人約翰.迪克森(John Dickerson)說,他在整個總統競選活動中已經「逐步淡化」自己(在商業上)的角色。

川普告訴迪克森說:「看,我會切斷一切聯繫....我不在乎這一點。我的孩子(生意)已經會跑(正常運轉)。我不想把(生意規模)擴大太多。(這)對我來說沒關係。我有機會使美國再次(強)大,這是整個問題的重點。」

此外,他去年就承諾,自己也會拒絕作為總統(所領取的)工資。

去年10月,在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羅切斯特的一次競選活動中,這位億萬富翁告訴一群人說,如果他當了美國總統,他不會接受40萬美元的年薪。

川普說:「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告訴你,如果我當選(美國)總統,我不會接受(總統)工資,好嗎?這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

在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表格中,川普報告自己在2015年的收入超過5.57億美元,所以他可能不需要(那筆)錢。

幾天後,川普舉行了一個Twitter問答,鼓勵美國民眾使用#AskTrump標籤向他問問題。

一位用戶問:「如果當選,你會放棄總統薪金嗎?」

川普再次確認,他會拒絕總統工資。

川普說:「就工資而言,我甚至不會拿一美元。如果我成為(美國)總統,我會完全放棄我的薪水。」

據《福布斯》(Forbes)在今年9月份公布的最新調查稱,這份商業雜誌估計川普的財富約為37億美元,比一年前少了8億美元。

川普將不會是第一個放棄薪水的總統。

據事實檢查網站「Snopes.com」稱,他將和美國前總統肯尼迪(John F.Kennedy)和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一樣,後兩位總統都把自己的整個總統薪金捐贈給了慈善機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