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江垃圾焚燒廠,中國垃圾處理的典範?

作者:高山 發表:2016-11-15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吳江垃圾焚燒廠已經投入使用,當地政府宣傳焚燒廠變廢為寶,是中國大陸處理垃圾的一個典範。但有民間環保人士認為,吳江垃圾焚燒項目排放的有害物質二惡英危害周邊居民的健康,污染自然環境。

路透社11月14號報導說,中國的吳江垃圾焚燒發電項目,位於蘇州市太湖新城的高速路西側,今年9月底已正式投入使用,日處理垃圾一千五百噸,每天發電50萬千瓦。該項目由蘇州光大環保動力有限公司出資建設,總建築面積約2.88萬平方米。焚燒廠的煙囪被裝扮成鐘樓,廠房是白色粉牆,給人一種江南山青水秀的印象。

被譽為太湖衛士的江蘇無錫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就此指出,太湖周邊的垃圾焚燒廠在興建中,遭到民眾不同程度的反對,

「比如常州的垃圾焚燒廠和無錫西北部的垃圾焚燒廠都遭到當地居民的反對,最終停建。最近聽說無錫的垃圾焚燒廠又要興建。至於吳江垃圾焚燒廠,2009年計畫興建時我因環保活動被關在監獄裡,不瞭解情況。」

蘇州光大環保動力有限公司高管蔡曙光對路透社記者說,他們的吳江發電廠變廢為寶,把垃圾變成能源,將成為中國處理垃圾的一個典範。中國目前有223個垃圾焚燒廠,到2020年,焚燒廠數量將會翻番。

吳立紅對此表示,吳江的垃圾焚燒廠存在很多問題,

「今年吳江的太湖大閘蟹因為二惡英的污染而賣不出去,香港等地都在退貨。太湖二惡英的罪魁禍首就是周邊的垃圾焚燒廠。」

雖然當地政府一直在宣傳,吳江焚燒發電項目如何成功,但是吳立紅對此持懷疑態度,

「吳江大閘蟹被二惡英的污染是一個不應該刻意迴避的問題。」

在中國大陸,隨著城市化規模擴大,生活垃圾越來越多,各地都存在垃圾圍城問題。吳立紅認為,治理垃圾應該從源頭抓起,對垃圾進行分類回收,

「國外有成功的應驗,比如日本,對餐廚垃圾回收漚肥,金屬和塑料垃圾回收利用。但是中國這方面做得還很不夠,應當能夠加強對垃圾的分類處理。」

而中國各級政府目前並沒有重視垃圾處理問題,吳立紅說,

「各級政府目前面臨的問題太多,比如產能過剩和經濟下滑,環境方面是空氣和水污染,這兩個問題已經把官員弄得焦頭爛額,他們根本顧不上垃圾問題。因此就頭痛醫頭,用垃圾焚燒廠來應付這一問題。」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