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怒吼:內鬼就在會議室!(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1-17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不止一次為金融界亂象和官員不作為憤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港媒披露,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再次就資金非正常流失的嚴重狀況震怒,並直斥有「內鬼」。在習近平上臺強力反腐之後,權鬥形勢微妙,中共貪腐陣營改變策略,江派「老虎黨」仍然猖狂。有評論則認為,習近平當局應速抓「老老虎」。

大陸資金非正常流失驚人 傳李克強怒斥「內鬼」

據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披露,今年1月到9月,中國大陸資金非正常流失高達21,400億元人民幣,國有商業銀行、地方開發銀行的不良資產上升至2.9%-3.8%,城鎮地區登記失業率則為4.2%。

三項統計中,除了城鎮地區登記失業率尚屬正常外,資金非正常流失情況,金融機構不良資產和壞賬率都刷新了記錄。

據悉,10月29日,國務院就此召開了專題會議,總理李克強在主持會議的開場白中,要求與會中央銀行、銀監委、國資委、證監委、保監委、海關總署等部委負責人,再次閱讀這三項統計資料報告。

李克強在會議上直指情形十分嚴峻,問題是人為的,而且是明顯不作為、亂作為所造成的。

李克強進一步稱,資金、資產多渠道非正常外流是老問題、大問題,惡性循環十多年仍然得不到解決,就是因為有人為製造的資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

李克強怒斥:「有扮兩面人,也有有恃無恐的,有的內鬼就在會議室內。」

另據《動向》2015年9月號報導,在中共國務院當年9月2日召開的打擊地下錢莊非法、違法洗錢活動專項會議上,李克強怒斥地下錢莊是金融機構部門屬下的機構部門,是黑吃黑,是金融系統和政府部門腐敗墮落的事實和鐵證。

李克強指責,為何地下錢莊自1999年開始光天化日之下暢通無阻違法犯罪運營了16年?

報導引述資料披露,2015年7月24日至8月14日三週內,中國大陸人民幣外流超過8240億元,其中70%以上是通過地下錢莊外流出境。

今年4月19日,也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李克強在一次中共會議上怒斥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以及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在會上,李克強點名批評央行行長周小川、公安部長郭聲琨等,這兩人均有江派背景。

曾慶紅家族深涉地下錢莊生意

去年5月29日,海外博訊網披露曾慶紅家族深涉地下錢莊生意。據稱,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為曾慶紅之子曾偉夫婦在澳洲購置最好的房產,還將仁和集團40%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妻子蔣梅。隨後,戴永革在中國大陸各地承接地鐵工程沒有失手過。

2010年,戴永革將澳門賭場作為洗錢工具,與蔣梅商討後,決定在大陸各地成立地下錢莊,專為中共高官、大陸富人提供境外轉移資產服務,手續費為總額的1%。如果所得收入1億元,其中4000萬歸屬蔣梅。

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等地,戴永革與蔣梅等人通過大規模非法集資洗錢,違法獲利和轉移資產超過1000億。

江派轉變策略 外界吁抓老老虎

香港《前哨》雜誌署名評論指出,中共內部反對習近平當局反貪的陣營已抱團形成以江澤民為龍頭的「老虎黨」。他們當然不敢公然反對肅貪懲腐,其對抗習中央的戰術最常見的包括「不做」和「超做」。其中「不做」亦即「怠政」:以前是收錢辦事,現在是不敢收錢不辦事。

辛子陵在《大紀元》11月6日刊發的專訪中表示,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在黨內的核心地位。過程中其實充滿了兩個司令部驚心動魄的鬥爭。儘管目前習近平已經取得壓倒性優勢。博弈仍在繼續,鬥爭並沒有結束。

他表示,特別應注意的是,江派人馬目前表面改換門庭擁護「習核心」,但是他們退身的底線、死守的終點是要在政治上保住江澤民、曾慶紅。「如果江澤民、曾慶紅不倒,他們就有翻盤的希望,一有條件他們就會付諸行動,這是新的形勢下的複雜性。」

香港《動向》雜誌刊發王德邦評論則認為,習近平當局在反腐與制度改革兩難之下,要突出重圍,反腐只宜速戰速決,需要採取霹靂手段,盡快抓老老虎。然後隨之開啟革新制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