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拒公開家庭狀況原來是這原因?

發表:2016-11-18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8日訊】中共外交部網站近日在公布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謝杭生出任中央紀委駐外交部紀檢組長時,外交部官網領導欄內謝杭生之簡歷底部,罕見註明其「已婚,有一子」。但除外交部之外就再無別家公開。港媒就此認為,中共官員公開家庭狀況,為什麼這麼難?皆因「褲襠裡出問題」。

11月17日,評論人士海森崴在香港《東網》撰文說,中共官員是世界上最有隱私的人,財產不用公開,家庭狀況也不用公開,他們好像只有受膜拜的權力,卻沒有向人民負責的義務。也許這也是中國特色。所以當外交部日前公布新領導任命時,公開其婚育狀況,立即引起國內媒體關注,再次掀起社會對官員公開家庭狀況的討論。

文章說,在國務院25個組成部門中,除了外交部,仍沒有一個部門正式公布主要領導官員的家庭狀況。為何中國要官員公開其家庭狀況這麼困難?由此折射出要官員公開其個人資料的阻力是多麼巨大,間接也透視出中共官員腐敗問題的嚴重性。

文章認為,政府主要官員公開其家庭狀況,申報其財產,是民主社會必然的做法。這樣有助於社會對官員的監督,防止腐敗,確保國家利益。中共官員不願公開其財產,還不難理解,大家都知道背後牽涉到許多貪腐問題,一公開社會隨時炸開,但是為何連有幾個孩子、是否離異這麼簡單的家庭資料也不願公開呢?

文章指,也許有人說,官員們不願公開家庭狀況,是為了保護家人。但是,現在只是要求公開有幾個孩子和婚姻狀況,並沒有要他公開孩子老婆名字,更沒有要求他們像美國總統候選人那樣,要家人出來為他們站臺,讓家人成為記者追訪對象。所以,保護家人一說並不能太站得住腳。更何況官員既要享受權力,就不能享有普通老百姓的私隱權,這已是現代常識。

文章認為,中共官員不願意公開家庭狀況,有三個原因。

原因之一可能是有不少官員違反計畫生育政策,不止生一個小孩,如果公布出來官員本人會受到針對,影響到個人士途,對部門領導也有負面影響,同時也加深社會對官員特權的印象,危及到中共執政當局。所以現在能夠公開家庭狀況的外交部,其家庭狀況中一個特色是12位主要官員均生一孩。

原因之二,裸官問題。許多官員早已把家人送出國,自己在任內狠狠撈一把,謀劃日後出國團聚。如果公開家庭狀況,就容易受到針對。而且,持有這種心態的官員可能為數不少,大家互相袒護。

原因之三,也可能是最嚴重的問題─官員婚外情極其普遍,問題之嚴重性已超乎想像。中共官員的腐敗問題,除了貪腐外,生活作風腐敗也叫人咋舌。中共官場是男性的天下,官員擁有情婦、私生子,已是公開的秘密,但是要求官員公開其家庭狀況,公開承認只有一位老婆,只有一位子女,情婦私生子女情何以堪,不是逼著官員們把家庭內部矛盾公開化嗎?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