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中國讓金正恩快速消失?(圖)

發表:2016-11-18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6年北韓首次核試驗後,其核試驗威脅有增無減,川普上任後的北韓政策頗受關注。(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18日訊】北韓從2006年10月首次核試驗,迄今已成功進行了5次核試驗,有許多專家稱,於5年內北韓或有能力生產大約100枚的核彈,而且發射可抵美國大陸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因此川普(特朗普)明年上任之後,北韓核武問題將是他急迫的問題之一。

據川普競選網站顯示,他的外交政策並沒特別勾勒出解決北韓問題的藍圖,不過4月27日,從他在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發表的外交政策演說中,或能瞭解川普未來可能採取的政策方向。

川普在4月的演說中表示,如能當選總統,則其外交政策將優先考慮美國安全及利益。在區域協防方面,他稱,美國於海外有非常多的軍事基地,所以軍事支出經費負擔龐大,而此筆費用應該要由基地所在地的國家來支付。

假如他當選總統之後,將會召開亞洲盟國的首腦會議,並討論軍事經費的負擔問題,及重新審視對應亞洲地區挑戰的新戰略。

川普說,如有某一區域挑戰,而且發動戰爭是唯一可行的解決方案,則他會毫不考慮部署軍隊,當美國一旦參戰時,一定要取得勝利。

由此預見,當川普上任之後,並不會拋開美國過去與韓國之間的盟友關係,一定會持續防禦朝鮮半島的區域安全,且會跟韓國討論對應挑戰的新戰略,假如真的沒有其它替代方案,則美國將會不惜發動戰爭,並取得勝利。

而且在川普當選後的隔天,就與韓國總統朴槿惠通話,並說他保證不會動搖保衛韓國的政策。據首爾總統辦公室透露,川普於電話中對樸總統說:「我們與你站在一起,不會動搖的,我們將會堅定且堅強地跟你合作,共同防禦來自於北韓的威脅。」

其實於北韓核武問題上,川普在選前就曾經表示:「金正恩不耍把戲,我們亦不能跟他們玩,因他真的有導彈及擁核。我會要求中國讓金正恩消失的,甚至是快速地以各種可能的方式消失。」但他也說,願意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川普於接受CBS訪問時也透露:「我要逼迫中國對北韓施加經濟制裁,同時中國也有能力控制北韓,絕對地控制。可是他們不會說,不過他們確實可以,而且他們也應該讓問題消失。」

早在2000年,川普出版的著作《我們值得擁有的美國》(The America We Deserve)中,在北韓問題方面,他主張要在為時已晚之前,就要盡快採取精確的軍事攻擊。

韓國經濟研究所高級專家斯坦格隆(Troy Stangarone)稱:「川普於競選活動時,就曾經建議伊朗要切斷跟北韓的關係,故我預期他將會對那些支持北韓政權的國家,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韓國《每日朝鮮》報導,在川普上任之後,如跟金正恩舉行會面,或美國與北韓舉行會談,則川普有可能以暫停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來換取北韓同意停止核試驗及導彈的發射,以達北韓無核化的和平目標。

由於北韓對推動核項目的立場相當堅定,屆時亦可能川普提出任何條件,皆無法改變北韓拒絕無核化的心意。另外,即使談判進行順利,但美國總統任期四年到八年,當下次白宮又易主時,北韓有可能還是我行我素。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