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黃金搭 配一物能防癌(組圖)

發表:2016-11-1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菜具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

我們每天都要吃很多不同種類的食物,這些食物如果搭配好了,不僅營養價值加倍,還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哦。比如,黑木耳和白菜一起吃可以緩解便秘,花椰菜和番茄一起吃可以治潰瘍和防癌

黑木耳+白菜緩解便秘

黑木耳不僅是人們熟知的「血管清道夫」,也是「腸道清道夫」,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白菜具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等功效。因而,二者相搭配,不但色彩上黑白分明,口感口味互相補充,通便效果也是相得益彰。木耳白菜湯的做法很簡單,把黑木耳用水泡開,將大白菜葉切段,一起放入鍋中加入調料煮熟即可。

花椰菜+番茄治潰瘍、防癌


花椰菜,番茄富含茄紅素,它們都是強效的防癌物質。

花椰菜富含蘿蔔硫素,番茄富含茄紅素,它們都是強效的防癌物質。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小鼠實驗證明,兩者搭配著吃,對潰瘍的治癒效果更強。花椰菜炒番茄,堪稱「強強聯手」,也是一道防癌效果出眾的家常菜。

牛肉+土豆,健脾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秋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補益佳品。土豆燉牛肉是最經典的搭配之一,可以補脾。

魚+大蒜,​​​​​​​降低膽固醇

魚和大蒜一起烹飪,能加強降低膽固醇值的效果,並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跟禽畜肉類相比,魚和大蒜的搭配能帶來更多低卡路里、低膽固醇的好處,比如減輕心臟負擔、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蘋果+綠茶增強心臟健康。

膳食營養建議:

 


每天膳食包括谷薯類、蔬菜水果類大豆堅果類等食物。(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1、每天的膳食應包括谷薯類、蔬菜水果類、畜禽魚蛋奶類、大豆堅果類等食物。

2、平均每天攝入12種以上食物,每週25種以上。

3、每天攝入谷薯類食物250~400g,其中全谷物和雜豆類50~150g,薯類50~100g。

4、食物多樣、穀類為主是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徵。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