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4歲女沉著救母獲肯定 盼未來成警界生力軍(圖)

發表:2016-11-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我們常說,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拿這句話來形容今年4歲的蘇姿.麥喀什(Suzie McCash)再合適不過了。此前,當她身為醫生的母親因過敏反應而昏迷時,正是勇敢的小蘇姿及時撥打急救電話而救了媽媽一命。


圖左為穿上警服的小蘇姿,圖右是獲獎的小蘇姿。(圖片由諾桑比亞警局提供)

來自英國北泰恩賽德市的小蘇姿,當天和媽媽柔恩娜(Rowena)一起去公園玩,誰知回到家後不久,媽媽就因為強烈的過敏反應而昏迷了,直接摔倒在走廊裡。

這名還在上幼稚園的小女生見狀立即打電話給999(英國緊急救助電話號碼)。在電話中,她也沒有顯示出任何的驚慌失措,相當平靜地向接線員描述媽媽的症狀,表示媽媽的眼睛閉上了,無法說話,看起來很不好。

當接線員要求和她媽媽說話時,蘇姿趕緊把電話拿到媽媽身旁,幸好媽媽掙紮著說出了「過敏」一詞,讓接線員得以安排接下來的事情。蘇姿還曾試圖去鄰居家求助,但是沒有人在家。

隨後,蘇姿為趕到的急救人員打開家門。據醫護人員描述,他們到達時,柔恩娜已經沒有呼吸了。在經過現場急救後,柔恩娜被帶到諾桑比亞專科緊急護理醫院接受治療,並在第二天就安然無恙地回家了。急救人員認為是小蘇姿的鎮定表現救了媽媽一命。

現年33歲的柔恩娜從少年時代起就對水楊酸(salicylates,又名柳酸)過敏,而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含有這種成份,像是橙子、蜂蜜和杏仁等等。身為醫生,她知道自己當時的情況是多麼的危急。「我以前就曾因為過敏反應而住進重症監護室,非常嚴重,它是能危及人生命的。」

回想起這件事,媽媽柔恩娜還心有餘悸。「當我昏迷的時候,我一會兒清醒,一會兒失去意識。我一定是告訴過蘇姿讓她打電話給999,但我不記得接下來的事兒了。不過接線員跟我說她表現得非常出色,很平靜,把他需要知道的信息都告訴他了。」

擦去眼淚,柔恩娜繼續講述說:「蘇姿應該還從我的手提包裡拿了Epipen藥給我,那是專門治療過敏的腎上腺素。我後來肯定是注射它了,但我也記不得了。」

她認為,家庭環境對蘇姿的影響很大。「因為我本身是醫生,所以我們在家裡談論的和醫學相關的事情會比一般人多。但她(這麼小)知道該要怎麼做,真讓我為她驕傲。」蘇姿的爸爸也表示以女兒為榮:「無法想像如果沒有蘇姿,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事後接受採訪時,小姑娘煞有介事的表示:「媽媽因為過敏而休克了,我就打電話給999。我拿了藥給媽媽,那會讓她感覺好一些。他們還說我應該握著媽媽的手,我也照做了。」

小女生沉著、冷靜的反應給當時接到電話的警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在事後邀請蘇姿去諾桑比亞警局總部做客,向她頒發了表彰她英勇行為的勛章。蘇姿還收到一個裝滿禮物的袋子,並與警局裡最可愛的偵探犬Gizmo做了朋友。

蘇姿以前曾說自己長大後要做一名護理人員,不過也許是被她鎮定的態度吸引了,警員們蠻希望她能加入自己的隊伍,就問她願不願意考慮成為一名警察後,小姑娘想了想說:「我想我會。」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