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活加點水的故事(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11-20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生活加點水。(網路圖片)

有一次,我到朋友宋唯唯家裡作客,中午時分,精於廚事的宋唯唯親自下廚,不一會兒,幾碗牛肉麵和一盤子青菜就上桌了,還烤制了很多孩子們喜歡的藍莓蛋糕等。一大碗熱騰騰的麵條,擺上幾塊切好的牛肉,牛肉的口感很好,其風味絕對可以和大飯店裡廚師的手藝媲美。我和唯唯相對而食,黑色的餐桌,桌子的長度剛好能聽清對方說話和高談闊論。我記得她說什麼會寫文章還不會做飯?她是一個講究又雅緻的人。我一碗麵沒吃完就吃不下了,剩下的麵湯就乾涸了。時間過得飛快,準備回程時我打算把這碗麵吃完,唯唯馬上轉身去廚房取來熱水,說,「我給你加點水!」半碗水下去,干冷的面又滋潤起來,不僅享受到美食,更體會到主人的體貼用心。

由於家庭的牽絆,那次以後難得有自由身與她大吃大喝,讓我覺得愧疚和遺憾。不過唯唯加水的舉動卻常常讓我回味。在這裡,加水代表著精心與細心。

結婚後難免與先生在生活中磕磕碰碰。記得父親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夫妻倆總是不吵架。舉例說明,有一次先生要出門,太太給先生倒了一杯水放到桌上,先生不小心打翻了。太太馬上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的水沒有擺好位置,讓您把它打翻了。先生就會立刻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你這麼好心給我倒杯水,我都不小心,太對不起了。然後太太說:沒關係,我再給你倒。兩個人就會很和樂。

但是如果太太給先生倒了一杯水放到桌上,這杯水被打翻了,先生立刻說:你怎麼搞的,一杯水都不會放,居然放到桌子的旁邊,讓我一不小心就打翻了。太太就會說:你不長眼睛,我好心給你倒一杯水,你就給我打翻了,要想喝,以後自己倒去。兩個人就會吵起來。

我一直覺得前一個情景中的先生對太太簡直是相敬如賓,太太對先生簡直是舉案齊眉。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啊?需要有很高的修養才能做到吧!不過,最起碼,咱得做到不急不燥--覆水難收,咱再給杯子加點水好了!這裡,加水的故事代表著寬容、忍讓。

前兩天,我煮小米粥的時候忘了時間了,一看快煮成干飯了。不過,這一次,我們誰也沒有指責對方,「加點水好了!」加了一些水調和,味道還不錯。突然發現,煮干鍋這樣雞毛蒜皮的小事終於不會影響各自的心情了。加水,居然可以讓家庭變得和睦起來。

加水,還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呢!我有一位朋友是學化學的,考上研究生後經常在實驗室裡勤奮地做實驗,有一次她告訴我,她按部就班地做一個實驗,哪裡也沒出錯,可是就是不反應,實驗結果失敗。後來她請教一位德高望重的導師,導師只說了二個字:加水!果然,加水後化學品劇烈反應,實驗成功。這裡,加水體現著智慧、冷靜。

與其說生活離不開水,倒不如說生活離不開關心與體貼,離不開理智與清醒,更離不開尊重與忍讓。當感覺心情焦躁了,請記得給生活加一些水,讓人心多一些滋潤!當感覺心靈枯燥了,請記得給生活加一些水,讓生命多一些生機!當感覺日子無趣了,請記得給生活加一些水,讓人生多一些雅趣!

忍不住把這些加水的小故事攢起來,希望能讓生活多一份溫馨和美好!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