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價瘋狂 百姓心中五味雜陳(圖)

發表:2016-11-2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房難求。(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2日訊】對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來說,在城市買房成為一種奢望。中國大城市的房價幾乎與倫敦、巴黎或者蘇黎世等歐洲昂貴城市的房價沒有區別。今年上海、南京和深圳等城市的房價比去年幾乎上漲30%。

在上海的市中心,幾乎到處都在大興土木。老房被徹底翻修改造或者被徹底拆除將平房擴建成2層樓房。大多數中國人的目標是,在上海或者其它大城市擁有一套住房。上海的一名公司職員呂康(音譯)說:「買房的願望人人皆有。」他說:「大多數中國人的觀念是,你在一個地方是不是成功,就是看你有沒有一套房子。如果你來到這個地方,有這個能力留下來,而且有穩定的收入,有穩定的工作,並且組建了家庭,我覺得買房子就是一件必然的事情。」

呂康就屬於這種情況。他今年34歲,已婚,有一個一歲半的女兒。他在一家法國奢侈品製造公司擔任部門經理,每月稅前收入約合4800歐元。用他自己的話說,在上海他屬於中上階層的一員。今年初,他和妻子買了一套100平米的住宅。

他說:「我們的房子是670萬元,首付30%,也就是200萬元現金。加上各種稅一共加起來240萬左右。」呂康說,對他來說付這筆錢問題不大。因為幾年前他用比這少很多的錢買了2套房子。現在他賣掉了房子,盈利豐厚。

上海房地產經紀人朱羽(音譯)說:「今年過年以後,特別是2、3月份後房價浮動特別大。買房就像搶房一樣。大家去買房子,不是去訂這套房子,而是看到有房子就直接就下訂金去買了。有的客戶看都不看房子,直接就買了。」

中國人買房更多的是作為一種投資。由於利率低,股市靠不住,因此只要有能力,除了將錢投資房地產之外幾乎別無選擇。

在上海、南京、深圳和北京這樣的城市,今年的房價比去年上漲了大約30%。最近幾週,政府在許多地方出臺了遏制房價上漲的新規。例如許多地方買房的首付數額增加,有些城市還規定,外地人不能購買多處房產。中國國家統計局上週五(11月18日)公布消息稱,由於這些措施,近期房價上漲有所放緩。

儘管如此,一些專家仍發出警告:中國面臨著危險、巨大的房地產泡沫。但是也有人認為,價格高往往是有道理的。因為至少在大城市寸土寸金機不可失。即使泡沫破滅,之後中國的房價還會重新回升。

作為一家之父的呂康,對此毫不擔憂,也無抱怨。他說:「只要你有這個能力去買,我認為隨時都可以去買。你無需考慮以後的增長空間會怎麼樣,房價會怎麼樣。」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