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你竟敢「抹灰」中國!(組圖)

發表:2016-11-23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地圖顯示,中國只有東北和華東地區呈現少許綠色,其餘大部分地區則是一片灰色。(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22日訊】谷歌公司日前推出了一個全新的互動式地圖——"全球森林監察(GlobalForestWatch)″,它可以即時顯示全球森林的覆蓋情況。該幅地圖的數據來源有多個,其中包括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森林面積覆蓋率的分析數據。有網友選取了中國及中國周邊的地區作對比後,感嘆"這是一幅令中國人悲傷的地圖″。

谷歌地圖中,最深的綠色表示森林覆蓋率在75%-100%,次深的綠色是50-75%,淺綠是25-50%。灰色則表示覆蓋率低於25%。粉色的部分,表示樹木正在減少。

地圖顯示,中國周邊的國家和地區如日本、韓國幾乎被綠色覆蓋,而中國只有東北和華東地區呈現少許綠色,其餘大部分地區則是一片灰色。

谷歌衛星拍攝的中國地圖,呈現大片黃土;而NASA從太空拍攝的中國更是處於灰色霧霾籠罩之下。由此可見,中國正處於異常惡劣的生態環境之下。

據亞洲財經(AsiaFortune)此前報導,早在四年前,原國家環保總局副局長王玉慶表示,2011年環境污染帶來的損失佔中國GDP的比重可能達到5%至6%,達到2.35萬億至2.8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此推算,2013年中國的環境污染經濟損失約為2.94萬億元至3.53萬億元,而2014年的污染損失可達3.82萬億元。

另據美國伯克利地球組織(BerkeleyEarth)2015年的最新研究,中國每年死於空氣污染的人數約為一百六十萬人。這個數字是2007年的兩倍還多。

但是在2007年世界銀行發布的《中國污染代價》報告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內容被刪除。特別是中國環境污染導致的死亡數據被刪除,原因是這些數據過於敏感,可能會引發"社會不穩定″。

中國"森林覆蓋率″背後的貓膩

2014年2月,當時的國家林業局局長趙樹叢宣布,第八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顯示,中國的森林面積2.08億公頃,森林覆蓋率21.63%。

但是業內人士認為,統計數據水分太大,實際上中國森林覆蓋率逐年下降。只是在作統計數據時,把以前的"灌木″、毛竹(經濟速生林)、果林、"田園道路林″等,都統計進森林覆蓋率,但這些部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森林″。

專家認為,近些年,中國沙塵暴愈演愈烈,北方乾旱越來越嚴重,水資源日趨緊張,極端天氣屢見不鮮,這些現象都說明中國仍然面臨著缺林少綠、生態脆弱的惡劣環境。


谷歌地圖顯示,中國只有東北和華東地區呈現少許綠色,其餘大部分地區則是一片灰色。(來源:谷歌地圖)


日本幾乎被綠色覆蓋。(來源:谷歌地圖)


首爾幾乎被綠色覆蓋。(來源:谷歌地圖)


東京幾乎被綠色覆蓋。(來源:谷歌地圖)


谷歌衛星圖俯瞰中國大片黃土。(來源:谷歌地圖)


太空拍攝霧霾籠罩下的中國。(來源:NASA)


中國的環境污染觸目驚心。(網路圖片)


中國的環境污染觸目驚心。(網路圖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