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或成最大贏家」是何種特色邏輯?(圖)

作者:楊恆均 發表:2016-11-29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安倍會面。(川普臉書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9日訊】日本帝國主義曾經橫掃亞洲,讓包括大半個中國的亞洲諸國匍匐在他們暴虐的淫威之下,要不是中華民國負隅頑抗,美國介入,最終以兩顆原子彈結束了這場侵略戰爭,真無法預料以亞洲諸國之力,「持久戰」到豬年馬月才能擊敗小小一個日本。這是日本的邪惡凶狠之處,也是至今中國人不會忘記、不能原諒,動不動還要拿出來教訓、教育小日本的血淚教科書。

這本無可非議。但當我看到過了大半個世紀後,日本首相安倍利用到南美開會的機會路過紐約,拜訪新當選的候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中國媒體竭盡全力渲染日本首相卑躬屈膝;當我看到這位日本首相找機會接近中國國家主席,試圖修好彌補關係,亦遭我們官媒嘲笑為服軟、示好的時候,我實在有些迷茫了。

有人大概不知道,迄今為止,日本襲擊美國珍珠港都是歷史上最牛的戰例,美國人直到今天都認為,「小日本」是這個地球上他們曾經面對的唯一的勁敵,「襲擊珍珠港」與「911」為唯一兩次美國本土遇襲事件,而美日決戰,如果不是最後靠原子彈,要征服日本,實在沒有把握。如果不知道這個事實,各位總應該知道,以當初幾億人的中國國力和人力,不藉助反法西斯聯盟的力量,中國人趕不走日本侵略者的!在中國遭受侵略的歷史上,日本人給中國人造成的屈辱首屈一指、無可復加。

那麼,問題來了:經過大半個世紀的和平演變,一個如此凶殘的帝國主義國家的「最高黨和國家領導人」,終於能夠為了自己國家、國民的利益,也客觀上為了區域穩定與安全,開始謙卑地同美國、中國打交道的時候,怎麼又遭到了你們如此的嘲弄?日本人不看中國媒體所以並不困惑,但你們是不是應該自己問一句:日本人到底應該怎麼樣你才滿意?日本人侵略你不對,難道謙卑地同你打交道,也值得嘲笑嗎?你到底在遵守什麼樣的一種邏輯思維?實在讓人不懂!當然,他們說了: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朴槿惠總統醜聞纏身,在民主自由的體制裡,實在是再正常不過了。但拿到我們的媒體上,就讓人看不懂了。正如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尼克松深陷「水門事件」醜聞面臨下臺時一樣,中國當時從普通群眾到毛同志都看不懂:一點小事,弄得要讓總統下臺,至於嗎?毛週一度懷疑是美國反華人士看不慣尼克松訪華而搞出的顛覆陰謀。據說周同志甚至悄悄問一位美國幕僚:總統掌握了華盛頓周圍的軍隊嗎?——大有督促總統先生必要的時候讓軍隊開進華盛頓,剿滅煽顛反自己的勢力的意味。

其實,民主自由政體下,對總統、總理等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進行調查、批判甚至彈劾,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這類事件本身,就是對這個制度的修補和完善,對憲法的最高尊重。中國臺灣的陳水扁是最典型的例子,翻一下我的文章就知道,我從他一上臺就預示了他會出事,因為別說韓國的前幾任選舉上去的總統大多坐牢或者自殺,連美國都要時不時拿一位總統的醜聞鬧一下,彰顯一下《憲法》的權力和民眾——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國家主人的主體地位。朴槿惠的危機和甚至可能的下臺,不但正常,而且正是韓國制度發揮作用的證據,對韓國有益無害。一個制度不能保障民眾、媒體與反對黨依照《憲法》折騰最高領導人,那麼,最高領導人就一定會對自己的同志和民眾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不過,我們的不少網民並不理解,我們更多的媒體更是無知到可笑的地步,在他們眼中,朴槿惠的總統府浪費5000元(人民幣)買偉哥的醜聞,揭露了韓國制度的虛偽,也客觀上報復了朴槿惠部署薩德系統、同日本走得太近的政策取向——怎麼說來著?哦,對了: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川普獲勝,中國或成最大贏家。希拉里要是勝了,中國也或成最大贏家。美國退出TPP,中國或成最大贏家。英國脫歐,中國或成最大贏家。原油漲價,中國或成最大贏家。原油降價,中國也或成最大贏家。歐洲難民潮,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如果你看不懂這個邏輯,看不清這個邏輯背後的邏輯,那是因為你沒有擺正位置,如果你什麼都從「中國是贏家還是輸家」的角度出發,忘記誰是中國,忘記中國不同的利益集團,最好也忘記你自己的利益,再加點意淫的本事,一切都「順理成章」了。他國有難,尤其是領導人出了點啥事,一般贏家都是中國,好像真和八桿子打不到的中國民眾有啥關係似的。我們評判世界的標準變成單一的「我們是不是贏家」,把一個複雜的世界,弄的比他們大多數人的大腦還簡單和無知。例如說到川普從亞洲和世界收縮,不再想當世界警察時,大多中國學者和智囊異口同聲地得出了「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的結論。

你是豬腦子啊,你?美國一旦從世界收縮,哪怕只是口頭上的,別說歐洲要重新武裝自己,中東立即會陷入群龍無首,就是亞洲,誰是日本的對手?你真以為安倍去討好川普,祈求他不要拋棄日本?你咋不想想,安倍更可能是想早點知道美國什麼時候滾出日本,他好最終完成重新武裝日本,兩個月搞出世界上最先進核武器的計畫!日本的自由民主制度與和平現狀最早都是戰勝國美國強加給它的,一旦美國放手不管了,到那時,你以為大半個世紀前全亞洲都打不過的邪惡日本,真害怕你的口水,真正衝突起來,會敗在一群既無信仰又無價值觀,更不知道為誰而戰的烏合之眾手裡?!

當然,至少在口水和媒體上,我們永遠知道,中國不但或成最大贏家,中國一直都是最大贏家,不是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