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記者揭宣傳黑幕 央視臺長涉聶樹斌冤案(圖)

發表:2016-12-13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阻撓聶樹斌冤案的權力關係圖(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6年12月13日訊】持續追蹤聶樹斌冤案的大陸記者馬雲龍早前對外媒披露,各種力量圍繞聶案的博弈仍在繼續。當年阻撓聶案平反的央視臺長兼中宣部副部長聶辰席還在陞官,去年央視節目曾為河北政法洗地,今年聶案平反後中宣部又出面壓制輿論。張越的手下、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聶辰錄,是聶辰席的親弟弟,現在還在台上。

馬雲龍近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指出,迄今為止,除了已經落馬的原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之外,更多的責任人並沒有被外界所提及。但在聶樹斌案申訴的12年間,有兩股勢力一直在頑強的狙擊聶案的平反,除了兩任河北政法委書記許永躍和張越一夥兒之外,還有一個直接責任人就是現任中宣部副部長,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

他表示,現任的中宣部副部長聶辰席是媒體抹黑主要操作者之一,12年前他就是邯鄲的市委書記,2006年也就是這個案件被公開報導以後的第二年,他從邯鄲的市委書記升任當時的省委宣傳部長河北省委常委,在那個時候他就下了令,河北的所有媒體不得報導聶樹斌案。

他說,此人2009年從河北省常委宣傳部長升任了國家廣電總局的副局長,2013年底又任了中央電視臺的臺長,他指揮著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2015年4月30日播出)來為河北省背書,那次焦點訪談的基本調子就是聶樹斌的死亡判決不應該翻案,當時和他密切配合的是河北省政法委。當時的政法委書記是張越,張越的手下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兼政法委的新聞發言人叫聶辰錄,是聶辰席的親弟弟,這些人現在還在台上。

馬雲龍說,就在聶樹斌案改判前2個月,聶辰席卻再度被提拔為廣播電視局的局長同時兼中宣部副部長。這兩天隨著聶樹斌案的平反,中宣部已經給媒體下命令讓到此為止,不要大作文章。我仍然認為這是河北幫特別是以聶辰席,聶辰錄為代表的這幫人在繼續活動。雖然他們的頭子那個張越已經被捕了,但是這股力量並沒有徹底鏟除,所以現在圍繞這個聶樹斌案的鬥爭還沒有結束。

在談及追責問題,馬雲龍表示,如果不能完整地對當年直接導致聶樹斌被冤殺的人和後來12年阻撓昭雪的人同時追責,聶樹斌案昭雪的意義將極其有限。

畢業於北京大學馬雲龍,文革期間曾被打成反革命入獄5年。成為大河報副總後,馬雲龍多次率隊進行敏感事件報導而被迫離職。2005年,其率先披露聶樹斌案,引發全國關注。此後歷時12年,以個人的力量追蹤聶案。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