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前礦業部長被捕 徐京華案謎底揭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2-15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京華迷案待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幾內亞前任礦業部長默罕默德.迪亞姆日前在紐約被捕,外界關注,可能與之關聯的中國大享徐京華迷案可能更多內幕將曝光,其中包括徐京華的神秘盟友羅方紅,她傳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的侄女。

據BBC中文網12月14日報導,幾內亞前任礦業部長默罕默德.迪亞姆在紐約被捕,他被控接受一背景神秘的中國公司850萬美元的賄賂而將該國礦業交給中方控制。

報導說,雖然有關迪亞姆所涉中國公司的名字沒有公布,但過去中國媒體2015年曾報導過涉及中資公司在非洲腐敗的徐京華窩案。

幾內亞前礦業部長被捕,使去年被曝光的徐京華迷案再受關注。

2015年10月7日,福建省長蘇樹林落馬,翌日夜間,中國國際基金(下稱中基公司)創始人之一的徐京華亦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帶走。徐京華從此之後下落不明。

當時外界報導稱,徐京華被抓可能蘇樹林落馬有關。蘇樹林曾任中石化總經理,是曾慶紅和周永康的「石油幫」成員。

蘇樹林掌控中石化時期,中石化曾與徐京華在安哥拉合作石油區塊的勘探開發。相關報導還指,福建省長蘇樹林等眾多中共高官都曾是徐京華私人飛機的座上賓。

而徐京華本身的背景和盟友也不斷被曝光。

2014年10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中國大享徐京華和他的生意夥伴馮婉筠有超過8700萬美元的賬戶,涉及到幾項數百億美元中國在非洲的投資。

徐京華掌控的商業帝國,以中基公司為核心,形成了一個60多家企業的跨國網路,這些企業位於投資環境寬鬆的新加坡和香港,以及百慕大、英屬維爾京群島和開曼群島等離岸天堂。

2008年,中基公司還收購了美國金融界曾經最富盛名的地標建築——華爾街23號。

《金融時報》題為「誰是徐京華?」的報導稱,徐京華「似乎是1958年出生在中國內地,兒時遷往香港。他是中國公民,同時持有安哥拉國籍,育有兩名子女。」

《財新網》則指稱,徐是「具有多個國籍和多個化名的神秘商人」。

據稱徐京華還具有中共秘密情報部門的背景。徐京華依靠他的盟友先後為他打通了中共官方及國有企業、非洲國家政府內的高層人脈網路。

另據《南方週末》報導,徐京華「以腐敗為工具,在中國、非洲貪腐官員保護傘下,架構起一個數百億美元的商業帝國,坐享安哥拉、幾內亞、奈及利亞等非洲國家大額的石油、鑽石和政府基建工程生意。」

而徐京華的緊密搭檔羅方紅更是背景神秘。《金融時報》的報導披露,徐京華的「主要盟友是中國統治階層根正苗紅的成員」,其中羅方紅「她的丈夫王翔飛曾在中國頂尖的人民大學擔任金融學教授,並在國有金融機構中國光大集團工作23年,擔任過數個高層職位」。

據稱在成立中基公司之前,羅方紅只在香港創辦了一家名為大礎有限公司的企業。

2003年,羅方紅幫助成立了創輝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後者間接控股中基公司,位於整個中基公司集團架構中最高端。如今,她在中基公司全球60多家相關的公司中擁有董事席位。

《金融時報》報導曾提及幾內亞前任礦業部長默罕默德.迪亞姆與徐京華、羅方紅的交往細節。

報導說,羅方紅是位小個子女人,留著不過肩的深色短髮。「她流露著權勢」,「她只是坐在那裡聽著。有時候,是別人耳語給她聽。」幾內亞前任礦業部長默罕默德.迪亞姆表示:「一切都表明徐京華是老大。但你能感覺到,他想擺脫羅方紅是不可能的。」

《新唐人》12月15日的報導說,有傳聞指,羅方紅是有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侄女,所以在中共高層罩得住。而從相關的關聯看,徐京華扮演的真實角色,極可能是那些高層政治人物的「白手套」。

外界關注,與中基公司關係密切的幾內亞前任礦業部長被捕,中非石油腐敗的幕後利益關係網可能就此揭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