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救星!黑豆「6大功效」補腎效果好(組圖)

發表:2016-12-17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

黑豆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處的。明朝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

黑豆的6大功效

1、高蛋白低熱量

黑豆的蛋白質含量最高達36%至40%,相當於肉類含量的二倍、雞蛋的三倍、牛奶的十二倍。

2、降低膽固醇

膽固醇是許多老年疾病的罪魁禍首,而黑豆不含膽固醇,只含一種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3、增強活力

根據中醫理論,豆乃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黑豆入腎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從腎機能顯現,要想延年益壽、防老抗衰,增強活力、精力,必須首重補腎。在中醫,黑豆入藥,黃豆不入藥,凸顯黑豆不同於黃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4、防止大老化


黑豆中有一種能強化腦細胞功能的物質。

黑豆中約含百分之二的蛋黃素,能健腦益智,防止大腦因老化而遲鈍。日本科學家發現,黑豆中還有一種能強化腦細胞功能的物質。黑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能滿足大腦的需求而延緩腦機體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滯度,保持身體功能完整。

5、保持青春健美

宋朝文學家蘇東坡,曾記述當時京城汴梁宮廷內外,少男少女為了美容而服食黑豆的情景。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B高,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較肉類高五至七倍,維生素E是人類發現的最好的保持青春健美,延長生命的物質。

6、預防便秘

黑豆中的粗纖維素具有通便作用,現代人飲食過於講求精緻,以致粗纖維素攝入過少,加重了腸道負擔,容易產生便秘,會引起痔瘡腸癌的發生。每天吃點黑豆,增加粗纖維素,就可以有效預防便秘發生。

如何選黑豆

顆粒均勻、表面光潔、無蟲眼、無碎粒、無異味的為好豆。黑豆的種皮為黑色,內仁為黃色或青色。內仁為白色的為黑四季豆。

黑豆漿


常喝黑豆漿可潤澤肌膚,維持黑髮。(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材料:黑豆100克

1、黑豆洗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撈出;

2、黑豆放入搾汁機中,加入開水,攪打15分鐘;

3、將生黑豆漿倒入鍋中,以中火煮滾後,改用小火煮10分鐘;

4、熄火,待黑豆汁稍涼一些,倒入杯中;

5、在黑豆汁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即可直接飲用。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