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間這樣佈置才旺運!(圖)

發表:2016-12-17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間的植物。(網路圖片)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認為,衛浴間一方面與家庭的財運有關,另一方面又是污穢之水和污穢之氣產生的地方。衛浴間五行屬水,因為衛生間是處理不潔淨之物的場所,所以在處理上應該盡量將其隱藏起來,並且不要與其他任何房屋、房門等造成沖煞。衛生間裝修是非常複雜的重要地方,衛生間裝修風水好壞,都會影響到家人身體健康,事業,財運等。那麼,衛生間裝修有哪些禁忌呢?

忌用紅色

衛生間裝修的顏色主次要分明:衛浴間顏色搭配上面對主次非常講究的,因此衛生間裝修顏色不能夠太雜亂。衛生潔具的顏色則為主要色調,它要與牆面、地面等次色調分明,要形成對比,從而使衛浴間空間主次分明,有主有次才是吉利的象徵。

五行之中衛生間的屬性是「水」,水火不相容,也就是說水火相剋,而大紅大紫之色,有火之意。這我們是從相剋上來解讀的,不選擇紅色、紫色的原因之一。

相剋總伴隨著相生,與「水」能相生相容的是「金」。而金的代表色之一就是白色。所以這就是我們大多數衛生間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白色的主要原因。此外,衛生間在顏色的選擇方面以白色為主還有一個比較盛行的說法:「髒處尤需顯潔,臭地更應芬方」,白色是潔淨的代表,也是一種清純的象徵,所以這是一種互補的設計原則。

洗手間的位置不宜在居室中心,不僅採光不佳,而且易造成家居污染,穢氣流到居室四面八方,潮濕空氣悶在室內,易滋生細菌,不利於身體健康。座便器位置最好隱蔽。如果洗手間較大,可將座便器裝在自浴室門口處看不到的位置,隱於矮牆、屏風或布帘之後,最好從鏡子裡面也看不見它,平時不用最好把馬桶蓋閉合起來。

擺放植物

在佈置衛生間的時候,適當地養上一些植物,不僅可以起到吸收污穢之氣的有利作用,還可以為居室增添情趣,可稱得上是衛浴間的絕佳風水裝飾。衛生間的溫差和濕氣都比較大,在選購植物時不宜選擇太嬌貴的植物,最好選擇耐濕的觀賞性綠色植物。

一盆弔蘭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吊蘭是半喜陰性植物,最適合放在衛生間,可吸衛生間異味。常春籐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衛生間通風不好,潮氣大,可以放虎皮蘭,虎尾蘭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

衛生間的環境光照不好,濕度卻很大,一般需要放置些耐蔭性比較好的植物品種:如腎蕨、鐵線蕨常春籐、竹芋類、觀賞蕨類、蔓綠絨類等。此外,壁挂式的小型盆栽也是衛生間的理想選擇。

物品整潔

衛生間裡經常有很多生活必備的物品,在擺放的時候,應該以簡單整潔為原則,切忌將衛生間當成雜物間去使用,要避免將有用和無用的東西都混雜堆放在其中。

首先,為了保持空氣的清新,向香皂。香水,洗髮水,沐浴露這些物品要整齊的收好,擺放在洗手盆旁的架子上,這些東西散發出來的香味還可以沖淡衛生間的不良氣味,使使用衛生間的人身心得到放鬆。其次,馬桶刷等玷污有污垢之氣的清潔用具也應該盡量放在蔽遮處,還有牙刷也應盡量插在專用的牙刷架上,而不宜直接放在杯子中。

再次,對於經常在衛生間使用電吹風的人來說,每次使用後都要將點吹風放入儲物櫃中,不要直接掛在牆上,因為電吹風的五行也屬火,如果直接暴露,那麼待在衛生間中就會造成水火相沖,對人體也不利。

責任編輯:李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