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疲勞嗎?多做這幾個小動作(圖)

發表:2016-12-18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天面對電腦或文案,身體各處都處於長時間靜止和勞損的狀態。(網路圖片)

1、多眨眼

長時間的用眼,眼睛必然會覺得非常疲勞,日復一日,視力會明顯下降。放鬆眼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眺望遠方、做眼保健操等,不過,還有一種更為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眨眼。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不自覺的眨眼,一分鐘大約會眨15次左右。不要小看眨眼這樣的小動作,它可以起到濕潤眼球的作用。並且,在眨眼的瞬間,光線被暫時的阻斷了,這樣就可以使眼睛得到片刻的休息。

但是,在聚精會神的盯著一個東西看的時候,眨眼的頻率就會降低,眼睛自然也就會感到非常疲勞。因此,久坐一族最好不時的提醒自己多眨眼,也可以轉動眼球,從左向右轉動十次,再反方向轉動十次,既可以放鬆眼部肌肉,又可以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

2、多轉頭

長時間坐著,脖子要承受很大的壓力,頸椎病也就成了久坐一族的職業病。頸椎病還會累及其他神經和組織,造成手指發麻、頭暈、眼花、噁心等症狀。

長期帶著這樣的不適去工作,不僅工作效率會降低,而且自己的健康也受到了很大的損傷。因此,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頸椎。

可以採用轉頭的方法,盡量將頭向後仰,再盡量低頭,然後緩慢地轉動頭部,最後把頭向兩側來回擺動。經常這樣做,可以有效地緩解頸椎的疲勞感,對於頸部的甲狀腺也是有好處的。

3、多揉腰

很多人在疲勞的時候,都會感覺到腰的不適。特別是女性,在生理期,腰酸的感覺會更加明顯,不過,這個時候是不能頻繁地捶腰的,以防盆腔充血,使經期延長。

在坐著的時候,一定要往後坐,最好準備一個靠墊,讓腰椎有一個支撐,能有效地緩解疲勞,減少腰肌勞損的機率。

同時,還可以不時的按揉腰眼,先順時針,再逆時針,多揉幾次,能起到活血、健腰的作用。只要每天都堅持,腰酸背痛的現像一定可以得到有效緩解。

4、多起身

長時間坐著的人,由於腿往往處於靜止不動的狀態,很容易因經脈不通、水分瀦留而形成水腫。最好的辦法自然是多起身走一走。坐了一個小時之後,可以站起來活動五分鐘,去爬爬樓梯,或是對腿部進行按摩。

在坐著的過程中,可以將腿伸直,將小腿交叉疊放,幾分鐘之後,再將兩腿交換一下位置,這樣可以減少腿部水腫。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