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攔截飛彈測試成功 能抗中國「航母殺手」(圖)

發表:2016-12-19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14日,美國海軍神盾艦在夏威夷考艾島進行測試,發射2枚標準六型攔截飛彈,成功阻截一枚中程彈道飛彈。(圖片來源:美國飛彈防禦局)

【看中國2016年12月18日訊】中美兩國的軍事實力,孰強孰弱早是各方矚目的焦點。據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站(USNI News)報導透露,於14日,美國海軍神盾艦約翰.保羅.瓊斯號(John Paul Jones)在夏威夷考艾島進行了飛彈攔截的測試,且發射2枚新式的標準六型雙重任務攔截飛彈(SM-6 Dual I),結果成功地阻截一枚中程彈道飛彈(MRBM)。此是美國海軍第一次成功測試攔截中程飛彈。此項重要成果,以色列線上軍事雜誌《國防新知》(Defense Update)就指稱,這項技術足以對抗中國的「航母殺手」東風二十一型彈道飛彈(DF-21)。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現今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軍艦,其所使用的標準三型攔截飛彈,主要是為了防禦地面目標,避免受到彈道飛彈攻擊。而配備有標準六型飛彈的軍艦,它的目的在於自衛,亦即保護航空母艦戰鬥群,避免遭受空中威脅。甚至標準六型攔截飛彈能夠防衛許多的目標,如中國的「航母殺手」東風二十一型彈道飛彈、載人與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MDA)局長敘林(James Syring)發表聲明稱,這起測試可以顯示出‘飛彈防禦局’及海軍能夠遞交給我們艦隊司令官的戰力。而標準六型攔截飛彈和神盾戰鬥系統將繼續證明,它們是美國多層及強大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的重要成員。另標準六型攔截飛彈所使用的是爆炸性彈頭,能夠抵禦彈道飛彈的威脅,與其他的防衛性攔截飛彈並不同。

其實在開始設計標準六型攔截飛彈之時,就已考量到中國「航母殺手」的威脅。就以東風二十一型飛彈為例,其射程約在2000公里,在末端飛行階段,則以極陡的角度向下俯衝,且速度高達10馬赫,此時飛彈攔截難度非常高,使得敵軍的水面艦艇及航空母艦等備受威脅。

在去年,美國海軍第一次進行測試標準六型攔截飛彈,當時在3次測試中,就分別成功攔截短程彈道飛彈、超音速及次音速低空巡弋飛彈。從它名稱「雙重任務攔截飛彈」就可以知道,標準六型是一種兩用型飛彈,海軍能夠以同一枚飛彈,來對付空中與巡弋飛彈目標,亦可以用做終結彈道飛彈。如這項能力來搭配裝有神盾戰鬥系統的驅逐艦,則可使船艦同時能夠追蹤和鎖定傳統空中威脅及彈道飛彈。且採用垂直發射系統的標準六型飛彈,能夠相容於美軍現今及未來所規劃生產的神盾艦。

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曾報導,於11月底,中國進行了一次東風二十一型飛彈齊射實驗,一次發射10枚飛彈。當時《華盛頓自由燈塔》則稱,這次的試射是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特朗普)的示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