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三分鐘告訴你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核心內容

發表:2016-12-2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1日訊】作為判斷當前經濟形勢和定調第二年宏觀經濟政策最權威的風向標,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12月16日結束。習近平和李克強在會上發表講話,並且對2017年樓市做出定位。會議提出, 財政政策的預算安排要適應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需要。貨幣政策要保持穩健中性,維護流動性基本穩定。要在增強匯率彈性的同時,保持人民幣匯率的基本穩定。

要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防控資產泡沫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適應市場規律的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既要抑制房地產泡沫,又要防止大起大落。要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應,提高住宅用地比例。

明年重點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領域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推動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加快出臺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方案。要把去庫存和促進人口城鎮化結合起來,提高三四線城市和特大城市間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把降低企業槓桿率作為重中之重。要支持企業債轉股,加大股權融資力度,加強企業自身債務槓桿約束。

美聯儲時隔一年後再度加息。中國國內資金流出壓力將增大。如果繼美國加息之後中國明年再加息予以應對,市場上的錢將更為緊張,資金成本必然大幅上升,庫存高企、資金鏈緊張的房地產企業,將雪上加霜。另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今年前11個月,商品房銷售額超10萬億,已高過韓國、澳大利亞、俄羅斯等國去年的GDP。房地產銷售額固然高,卻通過透支廣大老百姓未來數十年的收入來實現。

隨著猛增的銷售額而來的,僅僅今年前10月,地方政府土地出讓收入和房地產主要稅收之和,已達5.7萬億元。在上次金融危機前的1999-2008年這十年間,中國土地出讓收入累計5.3萬億元,這意味著今年地方政府十個月的收入便抵上前述十年的收入。去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房地產去庫存,那時房地產待售面積已達7.18億平方米,而到目前只去掉的4%庫存,中國房地產泡沫已成難解之題。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