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博科聖地組織被趕出最後據點(圖)

發表:2016-12-25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呼籲民眾提高對「博科聖地」激進組織的公眾意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奈及利亞總統本週六(12月24日)表示,他的部隊搗毀了臭名昭著的「博科聖地」(Boko Haram)極端主義團體,並把他們驅趕出自己的森林營地,但尚未找到2014年被激進份子綁架的數十名奈及利亞女學生。

奈及利亞總統穆罕默德·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在本週六宣布勝利的同時還表示,奈及利亞部隊需要保持警惕,打擊個人自殺爆炸,以及本國伊斯蘭極端主義團體殘餘對村莊和遠程軍事前哨的攻擊。

儘管如此,布哈里的公告表示,該國軍隊和安全部隊搗毀了該組織後援地。他說,勇敢的奈及利亞部隊在本週五把這些叛亂分子驅逐出該國東北部桑比薩森林深處的「Camp Zero」營地。

據信,這個森林中隱藏有被「博科聖地」綁架、來自於奇博克鎮(Chibok)一所學校的200多名女學生。這起大規模的綁架事件引發了國際呼聲,導致了社交媒體上掀起了「帶回我們的女孩」運動(#BringBackOurGirls)。

他說:「(我們)應該加強進一步的努力來找到和釋放我們其餘仍然被囚禁的奇博克鎮女孩。願上帝與他們在一起。」

奈及利亞軍隊今年釋放了數以千計被「博科聖地」關押的俘虜,其中包括276名被關押的、來自政府寄宿學校的奇博克鎮女孩。

今年10月,21名奇博克鎮女孩經過奈及利亞政府和「博科聖地」之間、通過瑞士政府和國際紅十字會協調進行的談判而獲得釋放。今年5月份,一名奇博克鎮女孩自己逃脫了。

被釋放的女孩們表示,其他幾個人在被俘虜過程中死於瘧疾和蛇咬等事情。

「博科聖地」意為「西方教育是禁止的」,自20世紀90年代末以來,該恐怖組織就一直存在。在2010年它宣布其對基地組織的聲援,併發動了一系列自殺性爆炸和攻擊西方設施的行動,包括2011年用車輛炸彈襲擊聯合國設在阿布賈的總部,造成23人死亡。

它試圖推翻奈及利亞政府,並用基於伊斯蘭法律的制度來取而代之。

據美國國家反恐中心稱,2014年在阿布巴卡·舍考(Abubakar Shekau)的領導下,該恐怖組織幾乎每天都對基督教徒、警察、媒體、學校和那些被視為(政府)合作者的穆斯林進行攻擊。

在2015年,它宣布效忠於「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該恐怖組織還在鄰國喀麥隆、查德和尼日進行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