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插隊宰客 首都機場被曝收保護費(圖)

發表:2016-12-27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首都機場被曝有出租車插隊宰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7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北京首都機場被曝有出租車搶客宰客,打車費用翻倍,有涉事的出租司機稱,他們拉客之所以不用排隊,是因為每月都向相關調度人員繳「保護費」。

近日,有打車的乘客稱在北京首都機場T2航站樓出租車候客區打車,發現該車費用高於正常定價,40公里路程價格翻倍,而且不講價,但交給乘客的發票卻可以打出高價,不過票上印有其他出租車公司的名字,票上的車牌、單位代碼與所乘車輛不符,發票的真偽難以核實。

據悉,首都機場這類扎堆宰客、享有「特權」的出租車多夜晚活動,可以不用排隊,在出租車調度員眼皮底下優先拉客。有司機自曝,他們背後由「車頭」統領,每車每月向機場出租車調度交1200元保護費,享受插隊「特權」。

此外,有乘客反映,有的司機還在付錢過程中調換假幣,以「錢太新,換張舊一點的。」為藉口,將顧客交給的100元鈔票乘機換成假幣,乘客下車發現後報警。 

調查發現,「特權」出租車並不按里程打表,而是用手持打票機列印發票。

這些「特權」出租車的工作時間大多從晚上開始,工作地點也集中在首都機場T2航站樓。談起在機場拉客的生意,一名「特權」司機自稱非常滿意。

根據「特權」司機所述,首都機場每天客流量巨大,晚上8時左右更是高峰期。如果按照正常的程序,出租車進入機場拉客,需要在機場調度站排隊取號,通過調度員的安排進站並停靠在指定候客區。

「一個月交1200元,交給調度,就是放車的那個人」,一名「特權」司機自曝,自己的拉客經驗就是無需排隊。

「到了機場你就上,不用排隊,好幾個人分這筆錢。」該司機透露,他之所以每天如此順利地在機場插隊候客,就是因為要向調度人員繳納「保護費」。「如果不交錢,那就只有排隊。」每天晚高峰,首都機場T2航站樓大約會有800輛出租車前來拉客,按照正常的排隊秩序,一般排隊需要2到3個小時。

「交錢的是車頭,車頭直接給調度站的領導說,調度員也做不了主。」該司機還透露說。

「得熟人引薦,不然你給錢都找不著門。」另一名司機介紹,調度站在收取這部分「保護費」時非常隱蔽,只收熟人的錢,對於陌生的司機或者個人給的錢都會拒收。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