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車禍喪子後 瀋陽72歲老人默默鏟雪17年(組圖)

發表:2016-12-29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年來老人堅持在村口掃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9日訊】大陸媒體報導,瀋陽蘇家屯豐收村,有一位老人,17年來每當下雪,就會準時出現在村口的坡路除雪,無一天例外。這位老人名叫康忠文,已經72歲了。17年前,他的兒子在雪天出車禍被撞身亡,之後,他一直堅持鏟雪,希望這樣的悲劇不要在他人身上重演。

康大爺雖年過七十,但除雪的動作乾淨利索、有條不紊。老人身後已經有近20米的馬路被清理乾淨。在掃雪的間隙,康大爺提及了自己的掃雪流程:「我先把路邊清理出來方便人們走,再拿鐵鍬清理路面上的雪。村裡誰家沒人掃雪,我一早也會去那掃。我這一天特別充實,雪要是下得大點,我能幹一個月。這樣,也能讓我在冬天少想點兒子的事。」

提起掃雪的原因,康大爺遲鈍了幾秒,低下頭,腳用力踩了幾下地說:「就是因為我兒子當年開車,過一個坡的時候出事了。我就合計著,不能再讓其他人家也出這樣的事,出事第二年我就開始掃雪。現在一下雪,我就得出門,要不我在家坐不住,心裏發慌。」


老闆思念失去的兒子(網路圖片)

老伴兒想起兒子還是會抹眼淚,她擔心鏟雪太累康大爺身體會吃不消,但是又支持他的付出。她會一遍遍地走著他打掃過的路,低聲嘟囔著:「這路走著多舒暢,不能再出事。」她說老伴一看下雪就出去除雪,因為「不能讓別人家也出事。」


康大爺說,這麼多年來村裡雪天再也沒出過交通事故。(網路圖片)

來往車輛路過瀋陽市蘇家屯陳相屯鎮豐收村的村口時,會搖下車窗或按響喇叭朝村口除雪的大爺問候一句。過往車輛問候他時,他會微微抬頭看一眼,然後繼續埋頭除雪。

如今,當年的土路已變為柏油馬路,周圍的村民也由最初的不解,變為現在的交口稱讚。有村民說:「他剛開始掃雪的時候,有不少人說他傻,吃力不討好,還自己往裡搭錢。沒想到,他堅持掃了17年,現在不只我們村的人,鄰村的,甚至是經常開車經過的人,都知道他。這些司機路過的時候,都按喇叭謝謝他。」


瀋陽又下雪了,老人又拎著鏟子去鏟雪了。(網路圖片)

被問及要掃到什麼時候,康大爺說,「掃不動為止。」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