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都涼了:對雷洋案涉警人員不起訴

作者:大蘋 發表:2016-12-2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9日訊】當看到這則消息時我最先的感覺是震驚,然後是十分的難過與傷心。可以說在中共這種社會主義特色體制下多數人已經變得越來越麻木,包括我自己,逐漸的漠視了暴力強拆,逐漸的漠視了官商勾結,逐漸的漠視了潛規則,逐漸的漠視了毆打上訪群眾,逐漸的漠視了抓捕維權律師,逐漸的漠視了迫害民運人士,逐漸的漠視了毒奶粉轉基因地溝油,逐漸的漠視了自己作為一個人應當保有的尊嚴,甚至逐漸的漠視了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他們有的是農民,有的是學生,有的是教師,有的是工程師;他們有的是窮人,有的是中產,有的是富人;他們有人相信黨的偉光正,有人反對這個專制體系,有人對國家政治漠不關心,甚至已經麻木的鴕鳥般把頭埋在地裡。我們回過頭來看,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群,這些沒有侵犯過他人的個體,都殊途同歸般的被剝奪了人的基本權利甚至是生命,只因為威脅到了中共權貴的利益,甚至被殺害僅僅是因為不順從不低頭不能拋棄尊嚴。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幾年前一個菜農喝農藥抗強拆自殺,也許對這位農民來說他寧可死也不願意反抗迫害他的人,怯懦也好,善良也罷,他以自己的生命似乎向這個政權證明他對自己財產的擁有權,然而官吏根本就沒有理睬,民眾也是唏噓過後便忘記了這個人,忘記了這件事。之後再到城管打死瓜農,警察打死上訪百姓等等,屢見不鮮。再到最近的賈敬龍案、聶樹斌案、雷洋案。他們社會職業年齡身份雖然各不相同,但有一點卻是相同的,都屬於被統治階級。中國階級無非兩類,一是官吏一是民眾。在民主國家,官員是民眾選舉出來的並且有法律制度的約束,官民之間自然沒有不可調和的矛盾。而在專制國家,官吏是中共權貴選擇來保護權貴利益的,而權貴利益和普通民眾時常是衝突的。這正是雖然發現隨意踐踏生命的現象發生,但是依然沒有被有效遏制的原因。中共利益集團裹挾了中國全體民眾並且吸血鬼般的吸取普通人的鮮血來增加自己的生命。而作為這個目的的執行者就是刑某那樣的軍警,這類人就是他們所謂的自己人。

單看雷洋這一起案件,從發生到結束,民心所向希望有一個公平的處理,但是結果卻是這樣的「鑒於邢某某等五人系根據上級統一部署開展執法活動,對雷某執行公務具有事實依據與合法前提且雷某有妨礙執法行為,犯罪情節輕微,能夠認罪悔罪,綜合全案事實和情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十七條之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我想請問大法官有了「上級的統一部署」就可以藉著這個旗號殺人而不用擔當責任嗎?當時沒有確鑿證據證明雷洋犯罪就叫做「對雷某執行公務具有事實依據」嗎?打死人了還叫「犯罪情節輕微」嗎?在電視台上聲稱自己採取「合法手段」進行控制之後才改口能叫做「能夠認罪悔罪」嗎?好一個「不需要判處刑罰」,好一個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好一個社會主義自信!想起了之前馬光遠的一則微博消息說是喬布斯重新定義了手機,民生銀行重新定義了性騷擾。我再加一句北京檢方重新定義了什麼是「犯罪情節輕微」。人都打死了還輕微,那生命到底是什麼,真是再一次顛覆了我的三觀。也許普通公民的生命在權貴眼中真就是螻蟻般輕賤、草芥般廉價,甚至一文不值。我已無力再去咆哮,我已無力再去吶喊,因為已經訴說的太多,但換來的不是改變而是那些冷漠的眼光,那些沒有緣由的冷嘲熱諷,換來了QQ被盜、QQ被封,微博屏蔽消息。中共的管制文化下似乎深入骨髓般的要求他們必須對民眾強硬,必須對民眾永不妥協。國人在黨文化的教育下似乎很多人形成了一種習慣性思維----毫無理由的對「美帝日帝」咬牙切齒般的恨以及對其他不同聲音人士的莫可名狀的嘲笑譏諷,還有就是對這個國家機器的恐懼。當然除了這類人就是那類漠不關心的,還有就是不得不沉默的。有時候真的很絕望,是對這個中共統治下時代的絕望,那種無底洞般的絕望。之前我總是在有意的尋找一些中共的底線,但是隨著一幕又一幕悲劇的發生,一個又一個證據的出現,終於明白了這個體制下的政黨沒有任何底線可言,沒有任何人性的一面,一旦觸及到他們自身的利益,什麼倫理什麼道德什麼公平什麼法制都是浮雲。曾經相信中共不會把核技術核原料來支援朝鮮,但是我錯了。這個政權寧可希望以維持一個世界上極其殘暴的專制政權來證明自己的優越性而無視東三省普通民眾時刻面對朝鮮核武器的生命威脅。這個政權寧可把一樁殺人案當作合法處理也要讓軍警來當他們一條聽話的狗去看住民眾。

此刻我的心像跌入絕望的萬丈深淵一樣,不知道哪裡是盡頭。我的學歷和雷陽一樣,成長的相似性使我更加的感同身受,今天的雷洋會不會就是明天的我們?想起來有記者問雷洋案發言人為什麼做不起訴處理。得到這個回答「雖有辱罵和掌摑面部等輕微暴力和濫用職權行為,但該行為不是導致雷某死亡的直接原因」「雷某自身在飽食狀態下的劇烈而持續的抗拒行為等與死亡結果的發生亦密切相關」,何等的奇葩何等的沒有常識,這個意思是警察不打他,雷洋也會自動死亡唄。原來中國還真有吃飽了撐死這一說。明顯的迴避問題明顯的毫無常識的狡辯,再加上他們背後代表的中共的暴力機器,似乎這個不合理就變的十分合理,似乎人們又開始相信這個偉大光榮正確的政黨是公平的是有法制的。

可能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會再一次遺忘這件事,人們又會變的更加麻木,彷彿一切又是那麼的正常,如同8964後天安門裡被屠殺的學子們的鮮血被擦乾一樣,少年們再一次在天安門唱著「熱愛中國共產黨」,但是這些事件卻會不斷的沉積不斷的積累,直到某一天全部爆發出來,天理昭彰浩然永存,中共可以憑藉他的偶然性奪取政權並暴力的管制民眾,可以強行的摧毀華夏千年的文明,造成目前的道德的淪喪,對生命的漠視。但是華夏民族如果真是這麼一個人人屈服暴力的民族,真是這麼一個人人冷漠的民族,真是這麼一個人人都是啊Q精神的民族,恐怕這個民族早已不復存在。我相信既然中共可以把中華民族拖入到這樣無窮盡的深淵,可以把中華文明摧毀殆盡,我們就同樣可以再把中共清除出去,恢復這個民族本來的道德本來的文明,建立一個法制的社會,建立一個更夠給人以希望的社會,建立一個尊重生命的社會!

一起努力,行動起來,改變中國。能做啟蒙的做啟蒙,能行動進行具體打擊的就行動,能捐款的就捐款。我們不知道菜農瓜弄賈敬龍聶樹斌雷洋他們死前有沒有後悔當自己有機會的時候沒有為民主運動做出些努力,有沒有後悔自己看到他人被權勢欺壓的時候表現的冷漠,有沒有後悔自己不曾思考過這個體制的邪惡。還是他們對自己的死也是一種冷漠,或是跟本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死,甚至認為自己做錯了。死者已矣,但對於我們這些生者,難道還要冷漠下去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